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十大危險食物:生魚片被評為第一
2013/10/10 09:00:15瀏覽6846|回應0|推薦1

 

每年都有許多人因為食品染病,在食用以下 10 種食品時一定要慎重。

 

1.          生魚片、芥末醬

危險因素:壽司的最大問題是生魚中的寄生蟲,例如絛蟲、肝吸蟲、肺吸蟲和蛔蟲。

而所蘸的芥末醬都不是芥末做的,是人工合成物,無須冷藏,百日不腐,完全沒有殺菌作用。

解決辦法:生魚至少在 145 的高溫下,烹調 1 分鐘,才可殺死魚中的任何寄生蟲。→ 就吃熟魚片吧!哈哈!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推薦:唯一保證可殺死寄生蟲的方法,是經過在零下 31 的溫度下冷凍至少 15 小時後,才算是可吃的生魚片。→ 你的牙夠不夠硬?

解決辦法:拒吃。

 

2.          雞蛋

危險因素:沙門氏菌可存活於動物的腸道,經糞便傳到蛋上。某種沙門氏菌可以感染母雞的卵,使雞蛋在長出蛋殼前已受到感染。根除細菌的方法就是將雞蛋煮熟。

解決辦法:不吃生雞蛋和半熟的雞蛋,蛋黃未凝固的雞蛋有潛在的危險。

為了安全,你最好吃煮成固體狀的雞蛋。→ 點餐時別忘叮嚀服務生!

 

3.          生牛肉、絞肉、生雞肉

危險因素:吃生牛肉或者半熟牛肉都可能攜帶沙門氏菌或者大腸桿菌。雞肉含沙門氏菌和彎曲桿菌。

最大的風險是在準備烹調雞肉時被交叉感染。

絞肉比牛排更危險,因為絞肉在賣出之前就已被混入各種各樣的污穢肉屑、淋巴、油脂等,被人用手握的可能性更大,藏匿的細菌更多。

解決辦法:切過肉後要立即洗乾淨刀、砧板、灶台和你的手,避免肉內的細菌傳播到其他食品內。

 

4.          鮪魚

鮪魚在被捕捉後會迅速腐壞,若貯藏溫度超過 15.6℃,便會釋出天然毒素三甲胺 (魚腥味來源)。

三甲胺不可經由烹調、冷藏、煙熏或製成罐頭而分解。

加蔥、薑、蒜去腥味是騙你的鼻子,三甲胺並沒跑掉!

解決辦法:拒買。

 

5.          生蠔

通常以來自染水域的諾沃克病毒 Norwalk virus 或弧菌 Vibrio vulnificus 導致腸胃炎。

解決辦法:拒吃。

 

6.          乳酪

某些拉丁美洲式的乳酪可能是用未經消毒的牛奶製成。軟乳酪可能含有李斯特菌 Listeria monocytogenes,孕婦食用會因而流

解決辦法:拒買。

 

7.          冰淇淋

測定你是不是乳糖不耐受,只有等你坐下來吃一大碗冰淇淋才能知道。

當你腹脹、腹部絞痛、脹氣時,就是告訴你要遠離這些富含乳製品的食物。

如果吃得過多,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造成消化不良,食慾下降、損傷脾胃,形成腹脹、腹痛的惡性循環。

解決辦法:拒吃。

 

8.          油炸食品

炸雞、炸薯條之類富含油脂,高溫油炸過程會產生丙烯酸,對腸胃有强烈刺激作用。美國佛羅里達營養學家 TaraGidus 說:患有胃腸方面疾病者,要注意少吃油炸食品,易引起反胃、腹瀉等症狀。→ 把氫化油再變成氧化油!

解決辦法:拒買。

 

9.          超市包裝好的沙拉生菜

危險因素:包括萵苣和菠菜在內的綠色蔬菜一直是近年來暴發大腸桿菌感染的「罪魁禍首」。最主因是未經徹底清洗。

綠葉蔬菜可能在農場中因水或者土壤遭動物糞便污染,通常水洗並不能洗掉這些危險。

在便利店買生菜沙拉?還多加了 pH 調整液,甚麼東東?您想吃的維他命、植化素都破壞了。

解決辦法:拒買。

 

10.      哈密瓜

危險因素:表皮上有很多裂縫,易受細菌污染。一旦將瓜切開,這些細菌就會跑到瓜瓤內。

解決辦法:因為在室溫下會有大量細菌滋生,放冰箱內之前,必需先清洗瓜皮。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896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