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英文作業
2008/05/08 21:40:20瀏覽620|回應1|推薦3
么兒星期一繳出 一樣英文作業 費時幾個星期 終於完成 作業是有關家族史 從最早的祖先開始到介紹現在的家族成員 最後要訪問祖父母 兩個星期前 他打電話給母親 把要問的問題一一列出 最後一個問題是 姥姥有什麼期許的話要留給後代 母親告訴他 要誠實 守信用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他非常用心的把對話做成紀錄 放在作業最後 做成報告的ending

星期一放學回來 他在車上問我 為什麼我的姥姥跟別的中國人祖父母不一樣 我問:
哪裡不一樣? 他說: 班上另兩位華裔同學祖父母竟然都說一樣的話 我問他: 那他們說什麼呢? 他說: work hard, study hard, and get a good grade. ( 努力工作 用功讀書 拿好成績 ) 我聽了哈哈大笑問么兒: 那你覺得咧? 他說: 我的姥姥 is the coolest! ( 姥姥最酷! )

其實在讀書這方面 我的父母親真的跟很多傳統中國父母不一樣 他們從不要求我們考試成績 只要盡全力 如果我們想要唸 他們提供所有能夠幫助我們的機會 若是不喜歡讀 他們也從未強迫 結婚後 我依舊秉持父母的信念 讓我的孩子在一個依照自己興趣環境中學習 快樂成長 在此要感謝我的父親跟母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uzi&aid=1850589

 回應文章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進
2008/05/20 00:13

好父母  好孩子 

自己更好

因為擁有很多好

所以  好事好好好

amy a yi(gouzi) 於 2008-05-20 22:22 回覆:
姐姐好 我也好 希望世界和平 好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