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BC學中文經驗談 五
2008/05/16 23:34:08瀏覽732|回應1|推薦18

我和外子不反對兒子看電視跟打電動玩具 從小我就有訂下規定 也都確切執行 即使他們單獨在家都不會私自偷看或偷玩 但許多朋友認為電視跟電動 都會影響學業或學習 而我家卻有不同的效果

么兒的個性 喜歡標新立異 最愛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在小學畢業學期末的英文兼美術作業"我心目中的英雄"時 絞盡腦汁想他的心目中的英雄 一天在大學教中國歷史的好友Emma來家裡小聚 閒聊中么兒講到學校的project  Emma就對么兒說你寫關羽啊 她簡單介紹了關羽 兒子聽了之後 開始收集關羽的資料 最後決定選擇關羽做為他心目中的英雄 他寫了一篇關羽是他心目中的英雄英文報告 也做了一個手持關刀的關公 當時在畢業展覽會上大受好評

那個暑假回台灣 我家小姑正迷著打電玩 打的遊戲是三國演義 兒子也因為剛寫完關羽 立即著迷上這個遊戲  剛開始時 兄弟倆打一打會暫停叫我幫忙認字( 遊戲是日本人設計 人物及場景戰役都是中文字幕 ) 打了沒兩個星期 裡面的人物戰役都認差不多了 他們開始上網搜尋三國的歷史 兩兄弟跑去書店找三國的書 結果中文版對他們而言還是太難 回美後找英文版的三國 後來好友Emma送了一本適合兒子讀的英文版三國 開啟他兄弟二人的三國時代 老大在電腦上用power point做人物簡介 三五不時update  另外還做了一個中英文參雜的手抄本人物目錄  么兒也因此勤加練習中國功夫  他說習武不是要用來打架 是要用來練身體

這一切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沒想到 電動玩具也成了一種學習助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uzi&aid=1871568

 回應文章

房東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5/20 00:16
不可思議吧....
amy a yi(gouzi) 於 2008-05-20 21:39 回覆:
真的 想都沒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