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特輯》來去北海道欣賞絕美夜景
2016/10/13 15:23:21瀏覽2666|回應1|推薦3

 

在藻岩山俯瞰札幌美麗夜景

藻岩山的日語讀做「Moiwayama」(愛奴語的藻岩山則是「Inkarushibe」,意指登高守望的地方),位於札幌市西南部,是一大片的山麓平原,海拔僅531 公尺,名列「北海道自然100 選」,以俯瞰夜景聞名。在此可從山頂俯瞰狀如棋盤的札幌市、石狩平原、石狩灣,還能遠眺夕張山脈、支笏湖近旁的惠庭嶽。

上山的方式是從山麓車站搭乘藻岩山空中索道車 5 分鐘,然後再換乘上山吊椅 3 分鐘,即可到達山頂。若是運氣不佳,剛好遇上風雪,在大風雪中纜車緩緩行進,更帶著一點點緊張與刺激感,讓人回味無窮。搭乘纜車上藻岩山,在天氣晴朗時,整個札幌一覽無遺,莫怪此地除了是當地居民喜歡的相聚場所,近來也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搭乘纜車上山,一路上可看到豐富的植被,據說藻岩山的東北斜坡上生長著 160 種樹木和花草,包含了椴樹、水枹樹、日本香蓮樹、山櫻花樹等, 藻岩原始森林還被指定為天然紀念物。山腰中建有原始森林館和原始森林牧場,南面山坡是冬季滑雪場,提供全方位的旅遊服務。

來到中腹站,又再度換纜車往更高的山頂站前進。這種三角形的小台纜車一次會串連兩台。每台可容納30 人,一次運送60 人上下,是世界首創的雙台連坐纜車。其中一台的車頂上印滿了吉祥物的腳印,十分可愛。

若是壽星生日當天上藻岩山,不但能免費搭纜車上山頂展望台,並贈送特別的小禮物,就連同行的每位友人都能以特惠價搭纜車來回。藻岩山還貼心地為旅客架設了WiFi 無線基地台,方便來訪的外國旅客能在山上打卡, 隨時查詢最新的觀光情報。

夏天是登上藻岩山的最佳時機,傍晚5 點多,太陽將要下山時,一路搭乘纜車上山欣賞日落美景,讚嘆著那一閃而逝的美好。

除了在展望台欣賞夜景外,山頂上有間法國料理餐廳,可在此好整以暇地欣賞全札幌的美好風光,還能品嘗到高評價且精緻的北海道美食,重點是完全不用忍受刺骨的寒風喔。

藻岩山的吉祥物是北海道山林裡數量最多的北海道松鼠( エゾリス蝦夷栗鼠、Sciurus vulgaris ),經過孩子們票選後,做成黑嘛嘛的模樣特別討喜。在離開藻岩山之前,不妨再帶些特別的北海道紀念品回家吧!

 

若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可搭乘札幌唯一的街車線抵達「空中纜車入口」站, 車程大約20 分鐘,然後再步行5 分鐘即可抵達藻岩山空中纜車的山下站。如果搭乘札幌市電,請在「ロープウェイ入口」下車,改搭免費接駁巴士(無論國籍都可以利用免費接駁車)前往藻岩山,札幌市電還會推出「雪ミク電車」等因應季節的特殊裝飾電車,十分有趣。

開車前往者,請行駛「觀光高速公路」這條通往山區的收費道路。營運期間從4/11 到11/20,上午10 點半到晚間10 點,11/21 至下個四月初的冬季期間則會封閉交通,請隨時注意公告。小型車需收費660 日圓。

BOX:

|情人鎖與幸福鐘| 札幌藻岩山(MOIWA 山)

時下札幌年輕的戀人們會到這裡進行一個特別儀式――敲敲幸福鐘,在噹噹噹的悅耳鈴聲下,見證兩個人的愛情。

另外一件必做的事則是在中腹站購買一把愛情鎖,把自己與戀人的姓名寫在鎖頭上掛起來。除了向彼此互許心意外,也是告知眾人,兩人正穩定交往中,把自己對戀人的心意扣在一起,永不分離。


l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伏見5-3-7

l 電話 / 011-561-8177

l 交通方式 /市內電車纜車入口站下車,步行約8 分鐘

 

 

文章摘錄自Choyce新書《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走一趟夢幻北國旅程》

還想知道北海道有哪些好吃、好玩的嗎?快來參加活動,抽Choyce最新出版的新書《跟著達人領隊Choyce樂遊北海道:走一趟夢幻北國旅程》吧!

活動連結:http://blog.udn.com/goodtopic/7774086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topic&aid=77650280

 回應文章

fenco(周宗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9 11:39

give me the tick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