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富樓,老字號江浙館
2010/09/21 21:29:03瀏覽8764|回應1|推薦40

『鼎富樓』是一間老字號江浙館已開設20多年,但我也是近幾年才開始接觸這家店主因多年來在台北西區吃江浙菜,不外乎『極品軒』或『隆記』,直到有一回在『極品軒』遇到不愉快之事,才嘗試變換其它餐廳

ñ 涼拌過貓,招牌料理,以芹菜末、薑、醬油、醋、麻油、糖調理醬汁,冰涼鮮嫩開胃

ñ 醉雞、麻辣鯽魚雙拼,招牌料理,醉雞皮肉之間有水晶凍,淡淡紹興酒香;麻辣鯽魚香酥味美

ñ 「生菜蝦鬆」


ñ
 「虎掌烏參」,招牌料理,汁濃軟嫩入味

ñ 「銀絲捲」

ñ 「蛤蜊絲瓜」


ñ
 「煙燻龍鱈」招牌料理,「煙燻鯧魚」本為上海外幫名菜,近幾年盛行吃龍鱈,口感更腴嫩,色香味俱全

ñ 「砂鍋什錦」料豐味美

『鼎富樓』由許振益兄弟三人合力經營當年曾在聚豐園跟隨老師傅習藝,因而還能吃到一些傳統口味的江浙老菜,創新菜色涼拌過貓麻辣鯽魚」也好吃,較之臨近的點水樓懷寧分店要來得實惠多了

ADD台北市重慶南路1752TEL02-2311-9495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michael&aid=4426718

 回應文章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鼎富樓、復興園、悅上海、極品軒
2010/09/24 11:36

本人對鼎富樓印象挺ok(看起來屬改良江浙菜~例如小弟以為:虎掌烏參偏粵式、江浙館子泰半主推蝦籽烏蔘),然而當復興園歇業之後,鼎富樓應該是最靠近的替代方案,下回小可兄可以嚐試八寶鴨(份量一般,但得事先預訂~畢竟當下師傅,在非宴席的場子,願意花功夫去鴨骨製做八寶鴨,已屬難得),至於極品軒啊,品質不穩定(陳師傅又愛吹噓),遮莫小可兄在極品軒發生(類似李小姐在回應中 http://blog.udn.com/yachien1210/4243417 遇上之)不爽情況?

前陣子親戚相邀(他跟小可兄一樣是就讀再興小學的,他於民國66年小學畢業):教師節將至敦南的悅上海小聚,本人已近三年未嘗拜訪(似乎那一帶屬於小可兄之經常活動範圍?),不知小可兄近期是否品嚐過?如味道太不靈光,那麼小弟還是建議改到456、或者乾脆至怡亨明園餐廳吃粵菜囉。

貪吃的小可(gogomichael) 於 2010-09-24 21:52 回覆:
很多年沒吃八寶鴨這道上海本幫,記得郁坊小館做的還可,最近一次是在大利菜館(已歇業)口感乾澀多吃幾口又感油膩,這已是四年多前的事了。鼎富樓的八寶鴨,收到,下回必點品嘗。

極品軒是遇到大小眼之事

悅上海吃過多回約莫上海鄉村等級,家常菜還可,但已有三年未訪,記得最後一次在地下室包廂用餐,整晚與服務生聯手用電蚊拍打蚊子。四五六曾是我最喜歡的江浙小館,有台北最好吃的三黃雞、杭州燜肉、砂鍋醃鮮、上海菜飯等,惜早已沒落了,上月某週日中午與母親二人前往,只坐了三桌散客八個人。最近吃過的上海故事(剛搬到松江路與南京東路口)要優於這兩家,至於敦化南路沿線江浙館,我會選榮榮園(剛搬到信義路靠近敦化南路口),這是我目前較喜歡的店家。

看來饕家如Bruce,偶爾也會走下凡間覓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