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孕媽咪頭髮為什麼越來越濃密呢?
2008/08/19 22:08:58瀏覽1340|回應2|推薦15

自5年前生下第二胎後,就一直蓄著長髮,長長捲捲的,也讓大而化之的我增添了許多女性特有的韻味。但意外的懷了第三個小天使後,由於最好不要染燙,加上坐月子時遵循古法不能洗頭,毅然的在這個月剪掉了長及腰的頭髮。

只要懷孕過的媽咪都會發現,怎麼懷孕了頭髮越來越濃密呢 ? 那是因為懷孕賀爾蒙讓我們的身體比平時更不容易掉髮,而不是長了越來越多的頭髮。頭髮的生長有三個不同階段:成長、停滯、掉落,在懷孕及之後的幾個月期間,妳的身體只經歷成長和停滯階段。而在產後幾個月,就開始進入掉落的階段,在我們身上停滯了9個月的毛髮會開始脫落,這個現象可能需要注意一下,但那是完全正常的。

根據之前兩胎的經驗,的確是如此喔,不只頭髮,連媽咪的眉毛也一樣耶。以前三天就要修一次眉型的(我的毛髮生長速度很快),現在超過一周,雜毛都還沒長出來呢 ! 但產後真的掉的厲害,由於我堅持坐月子不洗澡不洗頭,因此坐完月子我的頭髮就毀了一大半,不過毀滅就是重生的開始,之後長出的新髮反而髮質很好喔 !

大概產後2~3個月會開始掉髮,大概掉個1~2個月,如果超過半年還是掉髮嚴重,記得多補充『優質蛋白質』(可以『植物性蛋白質』為主,蛋白質主要功能為修補身體組織,而頭髮是身體生長最快速的組織之ㄧ,因此蛋白質不足的人,通常髮質不會太好。)或者尋求醫師協助。

相對的懷孕期間照理說不會大量掉髮,但少數孕媽咪反而會有大量掉髮的情形,這也是因為蛋白質缺乏的原因喔,可以注意多補充,即可改善掉髮情形的。

雖然說懷孕讓我剪掉了長髮,但一點也不會心疼,頭髮可以再長,有毀滅才有重生,重生的喜悅才更令人期待喔~~

粱詠琪 / 短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2144988

 回應文章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08/20 08:45
'有毀滅才有重生,重生的喜悅才更令人期待"
好勇敢的"毀滅"...我只敢說...遇見死亡!!
不大死一次...怎能歡喜接受生命的寶貴...如同秀髮...亦是如此吧!!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8-20 08:56 回覆:

前兩天看了Mel Gibson 的 Apocalypto(阿波卡獵逃)

描寫馬雅文化

Apocalypto 意思是"文明的毀滅與重生"

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部片,大概因為這樣,所以才引用了這句話"毀滅與重生"~~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08/08/19 22:36
喔,原來如「比」。
gogoirene(gogoirene) 於 2008-08-19 22:59 回覆:

原來如「比」

不懂這個意思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