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臟瓣膜閉合不全帶給一個30歲年輕人的想法
2007/06/11 21:36:21瀏覽2234|回應1|推薦9

前幾周和一位大學學長聊之後知道,他的心臟瓣膜閉合不全。

我上網查了這項疾病相關資料並詢問營養師朋友後,決定建議他將目前的94公斤,逐漸減至標準體重,相信減下來之後,心臟因內臟脂肪壓迫而導致瓣膜變形的形況應能獲得改善,而他因過重伴隨的高血壓也會因此降下來。

前兩天興奮的約他見面,想告訴他這個建議,並協助做了相關檢查,內臟體脂率果然高到15(9以上過高)。,而且他表示容易疲倦。因為心臟瓣膜閉合不全,每次心臟將血液打出去後會有逆流的情況,因此同樣要打1公升的血液出去,他的心臟要比一般人的心臟更用力才行,久而久之自然血壓會高,打出去的血液少,自然氧氣不夠帶到全身,會比較感覺到疲倦。我認真的希望他能減重,但他的態度讓我感覺到非常的不捨。

他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人世是苦海,快樂只有短暫,大部分時間是痛苦的,因此他不想活很久....印象中他是一個很隨和的學長,我們能跟他開玩笑,他也都能夠融入其中,很單純很單純的一個人。沒想到這些話會出自他認真的口中,一絲絲的難過湧上心頭....他努力的想詮釋他對苦海的看法,佛經中一切都是空的想法,我也讀佛經,但我的想法卻和他相反....

對我來說快樂不是物質的獲得,是一種感覺,一種隨時隨地都很自在的感覺,自在時心靈才能完全的解放,這樣來看,我隨時隨地都是快樂的,不會是短暫的了。痛苦當然會有囉,但如果學習從痛苦中正面看待,享受痛苦,痛苦就會變成你的快樂喔~~~以前生病時,朋友總會給予安慰,但我卻認為生病就可以光明正大請假,可以藉此偷閒好好休息,何嘗不是一件樂事?凡事有正面有反面,反面看待事情只會越來越糟,但正面看待卻會使事情變的很光明很可愛!
回來後,我寫了一封e-mail給他,內容如下:
 
記得要吃寶麗纖維
並減少晚餐的量  宵夜不能吃ㄛ
很恭喜你踏出第一步來擁有健康
健康來自
均衡的飲食  適當的運動  和正面的心靈
我認為最後一個最重要
人生雖然是苦海
但我們可以游的很快樂
我們可以選擇  我們面對的態度
雖然很難
可以練習
人生是一個不斷修行的過程
雖然不一定能成佛
但絕對會越來越有智慧
 
加油~~
有什麼事 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分享

 
我不知道我的分享是否能給他一點點的啟發,但我總是相信不斷的去努力,正面的影響力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觀念的...祝福這位學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irene&aid=1020022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08/04/07 17:34
學長有你這個學妹朋友,真是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