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青榮譽榜人物專訪~洪碧嬌女士
2021/10/26 08:31:46瀏覽587|回應0|推薦1

             讚啦

碧嬌學姐,個子嬌小,個性開朗,喜歡學習新的事物,退休前在稅捐處服務,一做就是30個年頭,在57歲時從職場退休,開始過著自己喜歡的退休生活。

      碧嬌學姐平時的興趣是聽古典音樂、走路運動、逛街,其中最喜歡的是逛街,常常獨自一個人去百貨公司走走看看,看現在在流行什麼? 看看漂亮的衣物、買買小東西、小點心,開心的逛街度過半天時間。

      碧嬌學姐在退休前已經做好退休規劃,她安排自己每天早上固定時間運動,安排自己上些喜歡有興趣的課程,讓自己生活過得充實。剛退休時,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其他學習機構上課,後因離家太遠而放棄,在民國93年時進入甘霖松柏長青大學上課,參加英文課程,一路學習經歷過張君慧老師、黃文芬老師的教導。對英文非常喜愛的她,至今仍然抱持著熱忱,認為學習英文,透過強迫自己讀、背、口說英文,不只可增加記憶力,更可預防退化,延緩老化。她在學習期間,還參加學校舉辦的短期班烹飪課程,學習做做菜,嘗試不同的課程。

      來長青大學上課帶給她最大的改變是自己的思想,對任何事更有想法、對自己更有信心,而與老師同學相處互動、談天說地,也是她繼續學習的動力。如果回到以前,碧嬌學姐想要去旅遊,因為旅遊可以接觸不同文化、開闊視野、提升創造力、增強適應力。因著碧嬌學姐的媽媽80歲時還出國去玩,成為她最好的榜樣,因此在80歲的時候她也安排去韓國玩五天,帶給她新奇的體驗,身心都得到復甦,所以她非常鼓勵大家要趁年輕去走走,如果可以的話,她想要再去日本走走看看。

      她鼓勵剛退休的後輩,要懂得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學習自己喜歡的課程,多與外面接觸,與人相處,才不會有負面的想法,更要懂得照顧自己,安排定期健康檢查,讓自己健康到老,生活不單調。

《學習小檔案》
    課   程:英語趴趴走、烹飪課

活到老學到老~榮譽學員專訪:https://youtu.be/f0SsTlYSceo

【榮譽榜入選標準:年滿80歲且於本校學習滿15年以上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851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