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青榮譽榜人物專訪~林賴秀蘭女士
2021/11/09 08:24:45瀏覽481|回應0|推薦0

  讚啦

    秀蘭學姐,結婚後專心當個家庭主婦,打理家裡的一切及照顧小朋友,先生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毅然而然從職場提早退休,自己成立公司,專門經營通訊器材的製作及對講機的生產,學姊在照顧家庭、照顧小朋友之外的空閒時間會協助先生,處理行政事務。

    秀蘭學姐平常除了忙家裡事業,每天早上固定會到公園運動打太極拳,經由運動的朋友介紹,在民國94年時進入了甘霖長青大學,報名參加了合唱團課程,爾後又陸續參加了其他的課程,有電腦、攝影、棉紙撕畫等等課程,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參加合唱團課程,經常跟著合唱團,一起參加甘霖基金會辦理的大型公益活動表演,及其他公益團體活動演出,老師及同學們也經常一起邀約到戶外踏青,一起團練,一起說說笑笑,大家像一家人,非常開心。

    秀蘭學姐除了參加合唱團,也參加棉紙撕畫班,用棉紙做了許多作品,有山水風景、靜物…等,多次參加學校舉辦的校內班級聯展、及在民國104年4月時單獨與魏月美同學一起辦了聯展。

    平時來長青大學上課以外,有空會跟著先生一起去自己的山上走一走,看一看自己種植的果樹,修剪樹木,同時享受大自然森林浴,吸收芬多精。喜歡爬山,喜歡大自然,至今未曾改變,因此,到山上走走,已成為生活中固定的作息。

    秀蘭學姐說,她來甘霖上課都是自己走路來、走路回家,有時候同學的先生會一起載她回去。對於長青大學的印象非常的不錯,覺得工作人員親切有禮,老師專業、教學認真,同學之間相處融洽,覺得學習讓人有寄託、有事情做。

    她勉勵即將退休的後輩,要走出來與人接觸,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社交生活,腦筋才不會退化,學習改變自己,跟上時代潮流,才能知道現代社會在流行什麼,自己的想法才不會落伍。

《學習小檔案》
   課      程:合唱團、棉紙撕畫、電腦、攝影
   展覽表演
棉紙撕畫(班級展、雙人聯展)、合唱團(校內外公益活動)

活到老學到老~榮譽學員專訪:https://youtu.be/f0SsTlYSceo

【榮譽榜入選標準:年滿80歲且於本校學習滿15年以上者】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16871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