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巴黎》-小酒館遇見好吃的牛排Au Baroudeur
2010/01/09 00:08:50瀏覽3594|回應0|推薦13

十二月三十一大年夜巴黎的博物館和百貨公司大部分在六點左右就都提前關門了。晚上到Montparnasse附近來覓食。這個車站在巴黎西南角,附近没有什麼觀光景點,一般的觀光客比較少到這一帶來。可是這附近有不少的旅館,所以吃的選擇還算蠻多的。

今天晚上選的是這一家叫Au Baroudeur的小酒館。這家應該有幾家分店。後來在火車北站Gare du Nord前也看到一家。

門面

外面是吸煙區,所以坐到裏面來。這次來巴黎的最大驚喜是巴黎餐館內部也禁煙了。終於可以不用吃飯配二手煙了。

很典型的巴黎酒館內部。

來自Côtes du Rhône區的紅酒。很淡的紅酒。

法式洋蔥湯。湯不是很濃,可是高湯熬得很夠味。冷天喝來很舒服。

附的法國長棍麵包。在巴黎還没吃過難吃的長棍麵包。

entrecôte,在英語系國家通常叫作無骨T-bone或是Porterhouse。這家作得很好吃。油花夠,煎得外焦內嫩。只有海塩調味,真是好好好好好好吃。

bavette。英文通常會把它叫作flank steak或是skirt steak。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牛排很小,是因為我照像角度的關係。它實際上還是蠻大的。這個肥肉比較少一點。朋友很喜歡,可是我吃就覺得油花少了一點。中國胃很是習慣吃肥一點的牛排。

地址:4, Place du 18 Juin 1940, 75006 Pari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64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