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水帳
2013/05/06 15:43:01瀏覽579|回應1|推薦32

(一)學生~~

剛下課時,

高三的學生告訴我他在亞太盃是台灣區的第三名

(第一名的是同屆考上師大的,第二名由是深圳來的),

本來前三名可以去深圳比賽,但H7N9的緣故沒有成行,

只告訴他,以後有的是機會,再加油囉。

每次看到學生的成長會覺得他之所以會越走越好不是沒有理由的。

每次的上台他總是認真但平常心待之,

無論表現好或不好,總是開心的。
 
 

   

(二)爸媽~~

這次的福音聚會,爸媽答應我要來聽福音

(他們先後來了許多次了...),

週日早上老爸再問我一次地點,

沒想到老媽又跟老爸說不是那裡,

我在山西路教會,他們跑去大里教會;

後來一起吃午餐時他們還說~

奇怪沒有看到詩班和妳耶!

真的被他們打敗了。

        

(三)福音聚會服事~

連著兩天我都掛病號,

不過很感謝主,雖然身體不適但司琴的整個過程一點都沒有影響~

有時候只是得花很多時間等大家練整齊唱清楚,

花很多時間在彩排與陪練上。

想想從國小就一路在合唱團與管弦樂團中練習,

這些真的對我來說一點都不是甚麼難處,

而且我只是司琴不用像指揮在前頭說話,

充其量最大的難處是遇到半調子但在教會中自以為是的人。

說到愛是恆久忍耐,

偏偏我在這事情上的忍耐非常有限。

每次提到這事情我就會氣呼呼的,

只能求主擴充我的度量。 

 

(四)晉媽媽

今天從學校回家後又教了一學生,

再和瑜合了Boulanger的Parce Que J'Ai Sou後就快六點了,

這時才發現從一早爸媽一整天都不在家,

打電話問淑麗姐要不要一起吃飯,

知道她原來在晉媽家,於是就過去聽晉媽說話。

這是我第一次聽晉媽媽說話,

九三高齡的晉媽媽記性很好,

說了當年四姊妹的名字"琴棋書畫",

還有在燕京大學讀書遇到抗戰與空襲的事情,

直到她在大二下罹患肺結核,

後來別人傳福音給她神醫治她並在台中呼召她,

她從復興路走到北屯路沿途傳福音,

還有提到她和晉伯伯結婚的事情(兩人四十歲才結婚)。

她的視力雖然退化,但她很努力炯炯有神的看著我,

她說現在都看不到人像,只看到黑白和光線,

記得當年得救的詩歌~"這是天父世界",

很感動的是~三節歌詞都記得喔!

我們還一起唱了兩次,
我只能讚嘆,

她的音高好準,音色也好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上的堅持
2013/05/08 23:10

我也會這樣,對自己專長的方面,受不了他人的錯誤認知,

求神幫助我,用愛心解釋,不要讓人誤以為我是驕傲。

等候者(g881701) 於 2013-05-09 19:05 回覆:

有時候想想真的很"了然"!

因為在這時不包容又會被說沒有學到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