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痔病經
2020/12/12 06:25:22瀏覽1130|回應2|推薦37
會貼這篇的原因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有腫瘤,而一、兩年前因緣際會下讓我知道了一部專門針對痔、瘡、腫瘤(癌症)的短佛經《佛說療痔病經》,現在的醫學還未攻克癌症,所以這部經還是一定的價值。尤其方便的是,經文短到一分鐘之內就可以念完,可實行性很高。其實,目前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情況下,我大概每隔一兩天就會讀誦一次《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的,大約花20分鐘,與這部不到1分鐘的《佛說療痔病經》合誦,十分適合。這部《佛說療痔病經》有提到兩個陀羅尼,第一個針對療「痔」,第二個能記憶過去七世輪迴。恭錄《佛說療痔病經》經文如下:

**********************************************

佛說療痔病經
大唐三藏義淨奉 制譯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舍大城竹林園中,與大苾芻眾五百人俱。時有眾多苾芻,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時具壽阿難陀,見是事已,詣世尊所,頂禮雙足,在一面立,白佛言:「世尊!今王舍城,多有苾芻,身患痔病,形體羸瘦,痛苦縈纏,於日夜中,極受憂惱。世尊!此諸痔病,云何救療?」

爾時,佛告阿難陀:「汝可聽此療痔病經,讀誦受持,繫心勿忘,亦於他人,廣為宣說,此諸痔病,悉得除差。所謂風痔、熱痔、癊痔、三合痔、血痔、腹中痔、鼻內痔、齒痔、舌痔、眼痔、耳痔、頂痔、手足痔、脊背痔、糞門痔,遍身支節所生諸痔,如是痔瘺,悉皆乾燥,墮落消滅,畢差無疑,皆應誦持如是神咒。」即說咒曰:

「怛姪他。頞闌帝。頞藍謎。室利鞞。室里室里。磨羯失質。三婆跋睹。莎訶。」

「阿難陀!於此北方,有大雪山王,中有大莎羅樹,名曰難勝,有三種華:一者初生、二者圓滿、三者乾枯。猶如彼華,乾燥落時,我諸苾芻,所患痔病,亦復如是。勿復血出,亦勿膿流,永除苦痛,悉皆乾燥。又復若常誦此經者,得宿命住智,能憶過去七生之事。咒法成就,莎訶。」又說咒曰:

「怛姪他。占米占米。捨占米。捨沒泥。捨占泥。莎訶。」

佛說是經已,時具壽阿難陀,及諸大眾,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

附錄:
慧律法師講《佛說療痔病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shengpoet&aid=154511615

 回應文章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8 12:22

輪迴之一例:司馬中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qWFYf0wKw

fushengpoet(fushengpoet) 於 2021-01-08 12:41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RnlQsNTyCU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21 16:58
轉貼:A00427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法治環境」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