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在冷冷的天快樂北飛
2010/01/14 14:07:38瀏覽1518|回應5|推薦84

↑ 請手動播放

請支持原版音樂帶(這是燕在雲林綠色隧道 柳丁節現場聽演奏時買的專輯之ㄧ)

印地安的原始音樂 曲名: ATAHUALLPA  

演奏團體:BOLIVIA J‧ANDES GROUP

雲林縣政府的旅遊網:http://tour.yunlin.gov.tw/home.asp   休閒步道的古坑咖啡節有他們的照片(雖然燕也有與他們合照,但是在二寶的相機中)

今年入冬以來,北半球陷入冰庫般的寒冷,而南半球卻屢創高溫,不管是不是北極震盪(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C%97%E6%A5%B5%E9%9C%87%E7%9B%AA  維基百科資料),真的讓人冷到一身僵硬。

燕就因為冷出一身僵硬的身軀,在樓梯再次演出滑鐵盧的戲碼!!上次是下樓梯滑過兩階,雖沒跌落,只讓屁股坐停,卻也造成不小的疼痛與後遺症。這次是爬樓梯,也失足跌跌撞撞2-3階,跌撞後的姿勢,就像朝拜般的四足著地,結果呢;小腿一陣痛楚之後,燕知道這下又慘了。當下忍痛趕緊往廚房跑(然心理是想跑,卻是痛得只能拖腳走),抽一個乾淨的塑膠袋、開冰箱、裝冰塊、打結,往小腿貼膚過去,這才驚見瘀青不只一處,居然有三處。在冰敷的時間裡回想到底是如何跌的,卻是只能記得狗爬的模樣,原本還想來個深度研究,卻是無法印出腦海,真是無言!!昨天一整天,燕就替換近10次的冰袋,在寒冷的冬天握冰塊、敷小腿,因為腳已經紅腫,所以不感覺冰涼,可是手卻是冰到慘白,趕緊帶上手套握冰袋。

這樣的冬天,燕其實還能接受,只是希望地球的環境不要越來越糟才好。今天早上看小腿前面的傷已經消腫,只剩一處瘀青較明顯,走路的疼痛也已經消失,差點上演跛腳遊京都的畫面。喔~~燕忘了發本文的主要目的是要暫別格友們的說,居然哩哩拉拉先來訴苦一番,真是抱歉。

燕將於 1 / 19 飛往東北旅遊,這次是全巢出動,留下外甥一個人顧家。

          

也在   馳騁寬闊的願景    城市發表    燕在冷冷的天快樂北飛   

2010 / 01 / 14 燕 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686232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發運動細胞永保健康
2010/01/19 09:01
秋玲//激發運動細胞永保健康

好久沒有活動筋骨了,身體的免疫力越來越差!女人不怕不漂亮,最怕隨便和懶散,經常提醒自己不管遇到大小事情、任何氣候,都要天天運動保持體力!

為了趕快完成自己的承諾,周日太陽未出現,單車騎往八里左岸線飛馳,也跑過了一段山路,活動了筋骨!在漁人碼頭停下歇息,開始練功,身手依然矯健,隨著一夥兒人做五行健康操後,打起羽毛球汗流浹背,活動筋骨的感覺滿好的!

上坡愈來愈吃力,即使後來有人脫隊,我也不想半途而廢。滿山嬌艷的花草奔放,美景令人陶醉,邊走邊停下拍照留下珍貴的紀念!

想到好久沒有運動,真的很對不起自己的身體;好久沒有這麼放鬆了,心情上、身體上彷彿都被觸動打開了,我知道自己醞釀著一股衝勁,可以走更長的路做更多的事了!

PS恭喜親愛的燕全家出遊東北,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燕全家飛回來.
2010/01/17 19:42
等燕全家飛回來.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在冷冷的天快樂北飛
2010/01/16 10:30

等路

我在等^_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16 04:37

燕子旅程愉快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快來了啊~~
2010/01/15 10:40

燕子要北飛了~~~

家裡有樓梯就有潛在的危險,我住透天厝每次上下樓都很小心,燕子要保重喔!

這黃色的含羞草我沒見過耶...美~~~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燕(休息中)(fshuyen) 於 2010-01-15 12:02 回覆:

燕飛絮語給 陳文錫

謝謝大哥關心,黃色的小花(第二張),是平常菜市場賣的菜叫紅菜(葉面是綠色,葉背是紅紫色),燕拿來莖來插,就長大也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