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們鬩鬧
2010/05/13 10:54:03瀏覽2208|回應4|推薦65

大寶在台北學習、二寶則在虎尾,兩寶貝間的聯繫有時是手機,有時則利用網路的便利。兩人瞞著我策畫母親節要送的禮物,但燕心中最期待的禮物是她們的隻字片語或塗鴉,其他的則無所求,畢竟她們的打工薪資也是辛苦錢,燕怎捨得呢。

原本計畫好兩人合買的禮物是色鉛筆與自習的書本,因為燕內心想學,卻還裹足不前,理由很簡單:『路途遙遠』!就讓燕放棄了。所以她們倆希望能幫助燕重燃那份動力,而辦法就是先以前輩之駒的二寶,來指導這個畏畏縮縮的阿嬤級腦袋的燕。這計劃原定要在為娘面前稱師的二寶執行,可是虎尾的現代化,還是讓她這個外地人竄不出門道(找不到有賣某個品牌的色鉛筆&自習書),所以便私下更改自己要送的禮物。照理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但二寶常常是計畫改變,卻常常迷糊的未知會關係人,面對心思細膩的大寶,便在節日前去電二寶詢問禮物準備進度。二寶電話那頭:『因為虎尾鄉下地方..................』,大寶這頭:『哈~~沒買,不合送?妳怎沒提早說.............』燕猜想大寶的臉是脹紅的(因為生氣、錯愕),燕又猜想這二寶的嘴裡肯定說:這裡是虎尾;虎尾ㄟ~~沒賣那種高級的啦!只有小學生用的那種,當然不買囉!

對於大寶的生氣重點是:不買要說啊!都無聲無息,還以為進行的很順利。燕稍稍想一下,週五搭捷運應該是晚上10點日文班下課時候,難怪她要發飆,但捷運上人多,又不能破口大罵,可想而知他的無奈。至於二寶,應該是:歐~我忘啦!姐姐逼逼不要生氣啦!我愛你喔!來親一下喔~,然後對著手機打啵!

大寶一直期待家中有誰可以揍扁二寶,替她出口氣,由於大寶的信件因為寄出時間已經是週五夜間,等信件到燕手中已經是週一了,雖然電話中有提起都是二寶出了包,才會讓她的禮物延宕在郵局。燕因為不知道所有的前因後果,加上二寶也沒有在我面前提起自己的疏忽,只告訴我:『媽媽咪咪~~~禮物都嘛要等到最後才給』。

↑大寶買的色鉛筆與朝氣卡片

↑卡片內容與祝福語

↓ 大寶抱怨開始

↑  以上大寶的碎語 ;↓二寶的玩意兒

↓ 卡片後面

↓信箋與禮物

↑二寶參觀故宮時買的書籤

↑包裝背面

↑ 二寶送給乾媽的

↑以上二寶的禮物

還在傷風中的  燕 愛語  2010/05/1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40232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曝光了呀!!!
2010/05/22 01:03
我被驚嚇到了= =
這麼醜的字竟然被放了上來.......
不過重要的是
媽媽咪咪....你讓二寶的名字曝光了耶XDDDD

祝福早日康復
希望你這禮拜的活動順利:)
我下禮拜會回家
以上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0/05/21 14:57

怎麼辦???看了燕這些卡片,我好想哭耶.

太感動了,希望我們家兩個寶貝長大後也能記得這樣掛念他們的母親--我.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羡慕極了
2010/05/16 20:24
 這麼有心的兩位女兒
真的,做母親的只要子女有這樣的孝心
感動得
說不出話了
──  偶是說,偶是說窺文的偶啦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寄來的書已收到
2010/05/13 17:59

真誠的謝謝妳

也很羨慕妳

生女兒真的

非常非常非常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