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老藏區~老藏區之旅行檢討
2015/10/27 09:28:37瀏覽271|回應0|推薦10

老藏區之旅行檢討:
~別讓一時私欲,掩沒了基本尊重~
獵人手中的獵槍,攝影人的相機,運用不當,都是獵殺工具
到旅行中後期,鏡頭再沒拍過人,即使是背影。
圖中遠山白雲僧侶,距離約30公尺,當按下快門後,左側僧人發現有人在拍,就扔石頭過來,僧人傳大聲抗議,拍什拍,不要拍,而出發點只是求鏡頭惟美,但顯然他們受到冒犯。
也許大家去老藏區總想拍出藏味,僧侶或藏服,都是好入鏡對象,見到有修行女眾,只要有舉起鏡頭,她們的反應是用衣服遮臉,攝影已造成其生活不便。
思考一下,再美景像,因侵犯到人家隱私,就不美了,未來更嚴守旅遊攝影的道德規範,尊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34235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