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上帝金戒指~三仙台視野
2020/06/22 16:42:55瀏覽1509|回應1|推薦34

2020/6/21前往台東三仙台追日,見證上帝的金戒指圓夢了

人生苦短,勇於追夢,來場說走就走追日小旅行。

周五下午出差途中,想起人生苦短,錯過了,就195年後再見,一期一會,該來追日環蝕圓夢,當年哈雷慧星也是有瘋狂去追星。

最後綜合天氣及風向,位在北回歸線上三仙台,判定為觀賞日環食角度最佳解地點。

那就,一期一會日環食,2020/06/21 三仙台見。

立碼用App訂到06:07松山開車的普悠瑪及回程普悠瑪,感謝陸客都沒來,車票很好訂,

若是昇時間,國外天文客一定擠滿三仙台這個地區,百年盛會,值得遠渡重洋而來追日。


08:20就來到花蓮火車站,快速火車行駛,依例跟格上租車當代步,走密境縣道193公路探幽拍照,沿途稻穀都收割,阿伯勒及鳳凰木都盛開。

旅拍小時光,終究還是選擇,無人縣道193,生態人文集一體的密境公路。

東海岸隨影記錄

蔚藍的天空下
十字架
令人感受到
寧靜

暫停佇立與神

心靈交會

穿梭花東,每張影像都是段故事。

藍天白雲椰林稻田,身心舒暢,193公路美之一。

黃花垂美似烈焰,就這樣相遇,阿伯勒盛開。

進玉里吃懷念滋味水果冰,鹹酸甜滋味 

每個鄉鎮,都有味蕾記憶,來到玉里,依例來這家冰果室,吃剉冰。
已是旅行儀式,用鹹酸甜味蕾,喚年少美好記憶。

翻過玉長隧道,直奔三仙台。

觀太陽的秘密武器,天文台特製的觀察扇,真方便。

拍攝的裝備不少,眼鏡式的觀察鏡框,

追日也是計算,拍攝地點及角度,都要算過,記錄朋友在烈陽下的拍攝過程。

在拱橋陰影下,與初認識攝影大師們喝咖啡拍日環蝕,出外靠朋友,上帝指環終見識。

雖然此生必看的世紀奇景僅快閃不到一分鐘,在三仙台見證完整的日環食過程令人驚艷。

但透過參與,在心中成就了一系列不可磨滅震撼畫面存在腦海中,滿足了。

當4點15分食甚時間一到,只見天色逐漸轉暗,太陽開始出現金色圓環,像是戒指般十分獨特追日成功。

立馬走台九海線回花蓮 ,順利搭2030普悠馬回台北。

鐵人級追日行程,當天往返來回,觀賞到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留下難忘的回憶

感謝四方大眾人品加持,這是美好世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3939512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3 17:17
好專業呀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