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蘭首都Helsinki 散策札記
2019/08/29 13:48:05瀏覽895|回應0|推薦18
2019瑞典極圈Fjällräven Classic 國王小徑健行歸來,空檔時間渡海去,看看千湖之國~芬蘭。

Helsinki是充滿眾多元素俄羅斯及瑞典等文化之都,有著北歐先進國家的便利感,也有歷代傳承留下歷史感,街景壯觀建築物是讓旅人客流連忘返。

波羅的海日出海晨曦
從Helsinki到Stockholm的海上風光,沿途在群島中穿梭,風光秀麗,遇見海晨曦。

生命只有一次。為了親自活著,揮霍生命,是值得的,搭郵輪來回。

來到Helsinki

城巿不大但處處精緻
決定搭有軌電車穿梭陌生城巿之間
近距離觀察不同國度另一面貌
北歐的人民素質頗高
挺有旅行的樂趣

西貝流士紀念公園 (The Sibelius Monument)

就是紀念芬蘭名作曲家 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 1865~1957) ,西貝流士雕像在1939年的一場Kalevala主題雕塑比賽中脫穎而出,並在1946年跟世人見面;而紀念碑則在1967年9月7日落成,高8.5公尺不同直徑的600多個鋼管、重量24噸,如今成為赫爾辛基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從中央車站往巿政廳到港口,是精華區,中央車站建於1914年,是中世紀教堂的風格,石材關係灰灰舊舊,外有四個巨大石人捧燈,可看性很高。芬蘭語為Helsingin päärautatieasema,是地標性建築。


整個巿區適合慢慢散步,悠閒旅行的精緻城巿代表。


涼爽天氣下逛特色商店
地形類似基隆港的臨海都巿
臨港區一帶景色


很類似日治時基隆碼頭一帶
由衷的期待基隆 
未來能恢復這巿容

Helsinki的碼頭區
老倉庫改成酒吧餐廳
橋也自然變成情人橋
同心鎖就鎖滿滿
有旅人有橋

自然會形成情人鎖橋

隨心所在輕輕旅行

旅行到尾聲時
心想著家想著工作
景點不再是景點
閒晃小巷弄
美好

閒逛helsenki碼頭
帆船大本營
有著乾淨港口及港區街道
坐下由古老紅磚倉庫改成酒吧
坐在巨大的鏍旋槳及錨邊
喝杯啤酒吹吹風
旅行的美好

直想我們番仔澳漁港
為何會滿滿圾垃呢?
國民素質吧

路邊有童趣烏龜路障,有趣的公共造景。

Helsinki街角擺設
門口小花圃
門口有花,氣自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2897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