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霧中的美@闊葉根節蘭
2014/04/05 17:45:55瀏覽578|回應1|推薦17
撥開薄霧,看見一季冬等候的嬌嫩,您終於回來了。@闊葉根節蘭

燦爛盛開,在春天,最美的容顏。

根節蘭成串化為音符旋律,春之曲。

根節蘭秘境中最吸睛的神木橋,跨過溪谷兩岸,阿凡達電影中的場景。

闊葉根節蘭(Calanthe elliptica Hay.)
於農曆年後,冬末初春天氣回暖的2-4月開花。
又名為翹距根節蘭、垂花根節蘭或來社根節蘭。
屬中型地生蘭,植株高約40-45 cm。根莖不明顯,假球莖密集叢生。
葉片2-3片,質地為厚紙質,長約35-45 cm,圓錐形或倒卵形,深綠色有光澤,葉背灰綠色,葉柄細長,是台灣原生根節蘭中葉片較寬的物種。
花梗直立自新芽中抽出,花梗長約35-45 cm, 較葉片早或同時伸出。
總狀花序, 花苞呈淡紫色,花鬆散排列於花上。
花朵半開或全開,朝向下開放,因而名為垂花根節蘭。
萼片及花瓣內面為白色,背面為淡紫色,唇瓣佈有紫褐色斑紋,唇盤上具 有平行的龍骨,中央5條較長,二側各約3條;距甚長,達2cm,垂直向上伸展。
喜生長於潮濕陰涼的原始闊葉林內,全島均有零星分佈,主要產地在新竹以北 1000-1700 m的中海拔山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man588&aid=12276306

 回應文章

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薄霧中的美
2014/04/05 19:18

謝謝分享
拍攝的效果很好,介紹的也好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