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堪入目 ?
2008/11/24 12:12:06瀏覽489|回應0|推薦2
這樣國師 詛咒人家三代

挺扁晚會上,身為大學法律系教授的扁恩師,竟狂呼:我詛咒檢察官、法官,和他們的一代二代三代子孫… …。如此毒咒,出自曾被視為「國師」人物之口,令人髮指錯愕,有這樣的教授,我們的教育還有前途嗎?

無論別人犯下多大錯,可以批評、可以指責,更可以訴諸法庭;詛咒,不但居心惡毒,且沒教養,在佛法上說是造口業,最後傷到的是自己。一直以為扁恩師會因陳水扁的貪瀆惡行自慚懊惱,甚至出言相責;如今卻見一幕斯文掃地的醜劇,擲筆三嘆,夫復何言?

==========================

馬叔安/大學生(新竹市)

日昨曾被阿扁尊為「國師」的台大榮譽教授李鴻禧為了表示對目前檢調單位的不滿,竟詛咒檢察官和法官他們一代二代三代,都不得好死。如此重話,看在我這個目前還在讀書的後學晚輩眼中,真是不勝唏噓。

李鴻禧教過的學生不可勝數,本應該是萬眾景仰的文人典範,卻說出如此不雅的言論,實在令人失望。若他對眼下的檢調有所不滿,那就必須就事論事,對於目前枱面上的檢察官們作出批評指教,又何必詛咒後世子孫呢?難道他是為了爭取台下觀眾的認同,才說出如此聳動的言論嗎?若是如此,那我想李鴻禧先生枉做一個博覽群書的學者,也是言論自由濫用的象徵。他身為教育家,難道不知道他的言行會對年輕學子帶來多大的影響?我相信,一個人的言論是否得體,可直接反映他的家教,若一位頂尖學者都如此出言不遜,那我不禁要問:「台灣教育怎麼了?」

蔡爰/教(北縣泰山)

得意門生陳水扁從總統摔成階下囚,李鴻禧日前痛批並詛咒檢察官和法官三代。若是不知道事情緣由,光聽李鴻禧的語氣和說詞,還以為他和檢察官和法官有不共戴天之仇。話說得如此難聽,很難想像是出自台大名譽教授;詛咒「學生三代不得好死」用詞如此之毒,不該是出自「老師」之口。

弊案連連,李鴻禧確定阿扁都沒錯?痛批檢察官和法官亂搞,證據在哪裡?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只有阿扁這樣的學生,才是「得意門生」?

=============================

有什麼樣的老師 , 就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有什麼樣的支持者, 就會寵出什麼樣的政黨 !
不要迷信什麼專家學者 ,
不管藍綠, 在權力薰陶下 ,
都不堪入目!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241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