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和國的誕生 !
2008/07/22 20:19:14瀏覽307|回應0|推薦7
數語撥開君子路 , 片語提醒夢中人!

從前有個小島 ,先後來了二群人 .  先來的就自稱為地人 ;   後到的就被稱為地人 .  因為資源有限 , 慢慢地紛爭不斷 . 自從發生  '分雞不著蝕了雞'  事件後 , 深深覺得需要團結才能互蒙其利 , 所以決定合組一個新的國家 . 但是為了取名字 , 又在七嘴八舌吵了開來 , 最後決定再找人仲裁 . 這次學乖了 , 不敢找律師 , 找了個專精於拆字解字的命理師 .

" 既然是合作 , 不如各採雙方一個字 , 較公平 !  我看就用 ,兩個字 , 您們覺得如何  ? "

" 好是好啦 ! 可是怎麼湊合呢 ? "

" 簡單 ! 這個 '外' 字嘛 ! 有些脊椎側彎 , 將它整脊拉直 , 左右平衡後 , 其實是個 ' 竹 ' 字 , 那就叫 '本竹 ' 或 '竹本' 吧 ! "

雙方大喜 , 為避免先後之分再另生枝節 , 決定兩個字併成一個字 , 表示上下一心 之意 .

                      一個新的國家終於誕生了 !

                               Congratulations !

                          人共和國

                    竹本無心 , 節外另生枝節 . )

                                       大智若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inrichard&aid=2068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