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強風吹拂
2017/03/18 17:50:42瀏覽1185|回應0|推薦33

從過年前到現在看了10來本小說,若是覺得不感人、不有趣、不好看我就會中止閱讀,唯有這本"強風吹拂"是我覺得一定要推薦的書。

我看書速度比較慢,一般情形下都是女兒先讀,篩選過後我才讀(當然還是有我不愛的書,半途就放棄。),這回碰到女兒臨時有事要忙,只先讀了一小部分,所以是我先讀。一開始看時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卻是越看越覺有趣好看越後面越感人,跟女兒說這本書越來越好看,女兒還有點懷疑,覺得是真的嗎?看完之後頗為贊同我的看法!

看書名你應該不容易猜內容,看封面可猜出一點點,沒看下去你就無法一窺全貌與感動。

作者三浦紫苑寫這一部小說從開始取材,共費時六年才完稿,是截至目前為止耗時最久的一部作品。

這本書的故事是以日本每年新春期間舉辦的箱根驛傳(長程大隊接力賽)為題材,描寫10位住在同一棟宿舍內的大學生,在一年內努力練習、爭取參賽資格的過程。

箱根驛傳是許多日本人在新年期間會守在電視機前看的實況轉播,也是新春的隆重盛事。

 

我一向不愛先知道內容,喜歡在慢讀中,跟著劇情走,自己想像並感受領略故事內容所帶來的衝擊與感動,這次寫得有點多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9667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