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近期看過的推理小說
2021/03/26 22:37:21瀏覽2031|回應3|推薦109

小時候住在鄉下,那個時期沒見過童書,也沒幾戶人家有電視,整天都是在外面玩耍。

印象中開始看課外書是小學高年級了,那時家已搬遷至都會區。

大學時期開始跟著金庸練武功,同一時期我迷上倪匡的科幻小說,相比起來我更愛倪匡的科幻小說一些。

日本的推理小說作者蠻多的,從早期的松本清張、多產作家東野圭吾之外還有許多人,如湊佳苗、石田衣良、夏樹靜子...等,每個作家的特點不盡相同。這些年沒有好看的劇時我就看書,這幾年看了許多推理小說,舉凡推理小說大多由兇殺案引發。

最近看下村敦史的推理小說,竟然不是由有人死亡,而是主角的孫女因為需要腎臟移植,所引發的一連串事件的推理。

主角是一位中年失明的攝影師,失明之後不願面對現實,不想學習失明者的生活上的基本技能,脾氣也變得暴躁易怒,一切生活日常全部仰賴妻子,終於妻子受不了以欺騙的方式讓他簽下離婚協議書,等他發現已經來不及;之後他仍沒想改善眼前的生活窘境轉而將責任壓力轉移到女兒身上,女兒努力學習盲人所需的生活技巧,卻也在數年後的一次怒丟物品砸傷了女兒的臉,女兒終於也離開了家裡。

多年後得知靠孫女洗腎維持身體,本想藉由捐腎給孫女重拾天倫,無奈長年喝酒配藥物,造成他的腎臟質量不佳不適合移植,天倫夢碎。

最後的希望寄託在曾為"遺華日僑"的大哥身上,不管他如何拜託大哥去做檢查,大哥都不答應,並說不去檢查也不會捐腎。

為什麼大哥不願去做檢查?他在忌憚什麼?劇情的發展出乎意料,值得一讀。

另一本生還者講述的是一場高山的雪崩奪走了4名登山者的生命,幸運的生還者有2人,對於其中一名罹難者的評語南轅北轍,其中的內情為何?

罹難者之一的弟弟,本身也是登山者,在葬禮之後,父親將大哥的遺物交給他保管,他發現遺物中的一節登山繩有人為破壞的痕跡,這次的罹難真的是天災嗎?

雖然目前為止,只在圖書館找到這兩本書,卻是近期看完後最有感的小說,推薦給喜歡推理小說的朋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57981487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2:42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96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1 00:32

日本的推理小說真是特別多啊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5-21 13:56 回覆:
日本的推理小說家真不是一般的多!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8 17:34
謝謝二姐的推薦。我對推理小說也很有興趣,日文版翻譯的讀得不多;您介紹的方式,很引起我的好奇呢...
二姐(followme99) 於 2021-03-29 11:10 回覆:
這兩本是我這幾個月以來看過覺得最好看的推理小說,希望你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