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瓜盅
2017/04/10 12:35:22瀏覽1644|回應0|推薦36

冬瓜盅是廣東宴客用的招牌湯品

早年宴客用的冬瓜盅會將皮刷洗乾淨,不去皮,更講究的會在皮上頭刻花或刻字。

我則是直接去皮,底部切平,挖除囊籽,為了能多填入一些餡料,還會多挖除一些果肉。

餡料準備了:干貝絲(先泡水蒸熟)、香菇丁、主、雞肉丁、筍丁,將所有餡料加鹽及白胡椒粉調味拌勻

將拌勻調好味道的餡填入冬瓜中

挖出來的冬瓜也一起放入鍋內,注入熱水,入電鍋以2杯水蒸熟透,調味即可上桌。

冬瓜盅內餡隨個人喜愛添加不過未到過重的食材最好不要,調味不宜用醬油以免走味。

 

這道湯品做來不難,湯頭鮮美清香,很受愛喝湯的家人喜愛,喜歡湯品的人可以試試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10012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