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瓜鑲肉
2017/04/02 09:33:22瀏覽1378|回應0|推薦32

 黃瓜不只拿來煮湯,鑲入內餡加上些許裝飾,當成宴客菜也很好。

黃瓜洗淨外皮,刨去一部分外皮(這樣宴客時比較美觀),或是全部刨乾淨也行,切成2-3公分高,挖去籽子。

內餡就隨個人喜歡,今天只用了絞肉及豆腐,以鹽、胡椒、蔥花調味。肉餡內若是加入些許開陽碎或干貝絲會讓整個菜更鮮美,為了顧及大女兒的喜好所以我都沒放。

將調好味道的肉餡填入黃瓜中,放入電鍋中蒸熟即可(我外鍋放1杯水)。

蒸熟後,倒出多餘湯汁,入鍋中調味加少許油勾薄芡,將芡汁淋在黃瓜上即可上桌。

黃瓜煮湯時較不容易嚐出鮮甜的味道,黃瓜用蒸的,蒸熟後甜味沒有大量流失到湯裡,每一口黃瓜都能嘗到原本的甜,與肉餡搭在一起清爽好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llowme99&aid=9967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