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之旅(二)
2016/10/02 05:25:43瀏覽1300|回應1|推薦81

在 Bryce峽谷我們只有三十分鐘可以瀏覽及取景,然後又要趕300百哩的路,當日黃昏我們抵達鹽湖城附近名喚 OREM小鎮的 LAQUINTA旅館休息。旅館建在斜坡上,下面就是沃爾瑪,導遊說一定要在睡前到沃爾瑪買足明天的補給。

十二日晨照例是五點 Morning Call,準時六點鐘摸黑出城,穿越鹽湖城,因為回程時還會經過這裡再觀光,所以現在是匆匆而過。天亮時已進入愛達荷州,這是個農業州,以出產馬鈴薯聞名,但荒涼的景色與亞歷桑那州、內華達州、猶他州相差無幾,百里無人煙。導遊也許跑這條線生膩了,一再說這裡是 No body 、No body 、No body的地方。像我們這種觀光巴士,幾乎都是老中、阿里郎、桃太郎跑同樣的線,同時間前後腳吃同一家餐館。現在季節又不對,原來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現在是乾旱又乾旱、溪石裸露、樹木枯死,實在變成了好滄涼。

我們的巴士在15號州際公路上疾駛,限速80哩雙向車道,彼此距離甚寬,車輛以貨櫃卡車為主,RV、休旅車、轎車次之,沒見到灰狗巴士,少許的重機獨行俠。休息站也很少,但有零星的專屬 RV宿營地,小型的可能是民宿性質。老美喜歡自駕越州旅行,像我們老中等包巴士旅行算是少數。

午餐時路過 IDAHO FALLS市,順便參觀一下。SNAKE河穿心而過,從河床寬度而言,只能算是中等小河,但水量甚豐,在缺水的西部、這是天堂。有紀念碑特別說明當年西部開拓如何渡過這條小河,河水珍貴、特別在河中間設一攔水壩,一邊蓄水一邊洩洪,可能是學我們的都江堰,集蓄水、灌溉、景觀於一身。我們攝影後離去,然後去野生動物園熊世界,這裡有野牛、大角鹿、麋鹿、灰狼、棕熊、黑熊等黃石公園的野生動物樣板,算是入園前的一個提示。

我們抵達公園南端入口,看見打火兄弟們的營帳,他們正在準備撤離,看來林火已被控制。不過大提頓公園仍然關閉,只好繞道從西邊蒙他那州入口進入,同時黃石公園海拔平均八千呎,巴士在叢林中行駛,風雪漸次增加,林相也跟著改變,樹木由粗變細,林火的痕跡處處可見,平均一場林火後,新生樹木需要25年左右方能成長至10呎至15呎,所以從樹木高度及倒下的殘枝的粗細,可以判斷林火頻發的年份。

                                                          15號公路沿途風景壯麗

           沙漠中的綠洲

IDAHO FALLS

熊世界裡可愛的熊寶寶

黃石公園已在飄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75846258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22:36
哇!去過黃石幾次,但從未見過雪景,真是另有一番風情呢。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6-10-03 05:25 回覆:

我們是黃石公園關閉前一兩個梯次,已是旅遊尾聲,

正巧遇到下雪,還好不太冷,景色確實不錯,

由其是黃石瀑布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