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K-SWISS至善路跑10公里
2012/02/25 07:25:09瀏覽125|回應0|推薦0

    上一場路跑賽事2011年底的富邦半程馬拉松到現在2月中....也隔太久了吧,自己混了這麼久

還不自知,這段期間練的量真的有夠少的,自從去年9月開始跑步後練跑通常在外頭,家裡也沒跑步機

天氣差的話就只能停止訓練,況且1-2月份的天氣大家也知道真是差到極點,練跑的量平均大概一週

15公里左右扣掉膝蓋痛一次休2週,這種練習量真是會讓人笑掉大牙阿....還好2月19號的至善路砲

只有10K左右不過也不能小看去程5K的上坡,沒跑過山路的我在跑前一週由小吳帶我跑了至善路~楓林橋

一趟也是約10K花了1小時才完成讓我第一次體驗跑上坡山路的感覺,真是感謝小吳教練

    跑山路的心得其實說不上來,心跳會較快,肌群跟平路也不大相同,特別是跑下坡記憶最深刻,以前

都認為下坡因該很簡單就一直順順跑下去就對了,結果沒想像中的簡單,肌群完全不同外還要控制跑頻

步伐不可煞車的問題,真是一們大學問....看來跑步越來越好玩囉^^

    至善路跑是6點30開跑,感謝小吳5點20就到店載我到會場,衣保袋還借我放衣服真是超感恩的啦!

到了會場開始暖身拉筋,10K的強度頗高暖身非常重要,小吳也指導我好幾套暖身與收操的姿勢真是

非常受用,跑步要準備的東西就是簡單完全沒壓力不怕少帶東西,單車的話就鎖碎物一堆蠻討人厭的

而且危險性又很高,跑步花費也省些難怪馬拉松是非洲的天下跟經費有關係嗎??跑完領東西喇賽閃人

這種感覺真好,6點30分準時起跑沿路交管做的不錯,雙向都各封一線道讓選手跑,一開始小吳帶著我跑

前一公里平路熱身段以5分30的速度跑完算還OK ,小吳這次帶我跑的用意就是要控制我前5K上坡的

配速讓我不會在後面爆掉,的確這樣是不錯的方式,有時感覺體力很不錯想加速時就會跟住小吳慢下來

,因為有上週的山路經驗後今天跑起來特別有心得很順暢,山路並不可怕.雖然心跳較快不過照著穩定

的步伐節奏其實很容易征服的,並會會像騎單車那樣快要爆掉的感覺!!

     過了比較困難的明德坡後前面沒多遠就是折返點了,花了31分...好像有點慢ㄟ><"要進入50分內因

該有困難再來要看下坡了,下坡預設4分半每公里好像蠻拼的,上坡時有超了一些人,下坡卻被一堆人超車

才知道我下坡有多鳥,下坡也是要練習的我下坡步頻還OK但會有煞車的現象因為好怕跌個狗吃屎><"

所以這次下坡真的太弱了,回家看查了一位選手跑43分,上坡時間跟我差不多,下坡卻用3分速在跑,真的

太厲害了.看來下坡也是有計巧要練的..到了最後一公里問了身旁的小吳我們跑幾分了,小吳我46分左右

我決定衝了希望成積能在50分內看到49會比較好看嘛,這一公里一直在加速,到最後的無氧狀態心跳也

飆到190以上真痛苦阿...為了就是要看到49的成績,進入拱門再扣掉出發秒數我達成了,真開心,跟富邦

半馬有達到時間內的心情一樣,看一看成績應該還有進步空間接下來還有2場半馬,希望天氣快點好轉阿

這樣才有練習的時間阿! 

感謝小吳載我到會場還幫我拍照留念


三鐵菁英組~煌霖跑出43分多分組第9真的超厲害的!!

小吳也不賴,隨便輕鬆跑進50分內

完全沒喘的樣子...真強!!

再來看看我....嘴巴張大無氧狀態心跳190+最後衝刺才進入50分內

累爆了~極限了!!

這次發的衣服質感真好顏色又亮

最終成績...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X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