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傅葉】一葉知秋 章十三之一
2014/05/11 23:30:25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十三】

  風和日麗的一天。

  葉開披著一身大衣,橫臥在屋外鞦韆上。以往這時間葉開習慣小寐少許。但葉開雙眼並未闔上,一瞬不瞬的盯著庭院外圍的竹籬。白日總坐在鞦韆上,他就這麼一連望了數天,卻還盼不到他想見的人。

  「我回無間地獄一趟。」

  葉開仰首望了上方的傅紅雪一眼,沒有說話,心下暗唸:「這婷丫頭!老在上面盯著我,久了傅紅雪竟也有樣學樣。」他卻給忘了,傅紅雪之前天天蹲在樹上,雷厲風行程度絕對高出周婷數段。

  「吃過飯再出門吧。」


  那天兩人外出遇襲,花白鳳與冰姨剛好有急事外出。隔天一早葉開發現自家娘親不在問起,聽聞原因本不以為意。大家都猜想隔天就會回來了。沒想到一連過了三天,別說人影了,連個消息口信都沒傳回來。究竟是什麼樣的急事,需要花白鳳與冰姨親自出門去處理?他兩人遇襲與花白鳳出門的時間點太過一致,眾人不由將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

  只是葉開那天不顧一切動用內力,體力消耗甚大,幾天下來虛弱得很。傅紅雪擔心黑衣人若是再犯,樹屋雖有齊一心、周婷在,但要護著孩子們、又要護著葉開,怕是分身乏術。因此儘管心焦如焚,傅紅雪還是留守在樹屋,也許真的過幾天花白鳳兩人就回來了。但眾人一致決定,若是到了第七天還是沒消息,再怎樣都得出去查探。

  而今天正是第七天。


  用完午飯後,葉開又踱到外頭鞦韆去了。傅紅雪收拾行囊,帶齊傷藥以防萬一,和齊一心、周婷打聲招呼後,便出門了。臨走時經過鞦韆前,看見葉開仍舊引頸盼望的模樣,忍不住幫他拉好大衣,封得領口密不通風,低聲說了句:「娘不會有事的。」葉開點點頭,雖覺有些悶熱但還是忍著沒立時解開鈕扣,站起身說道:「小心為上,早去早回。」

  葉開遙望傅紅雪飛奔而去的背影,一時間思緒紊亂。他總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但卻毫無頭緒,而自己又是這要好未好的身子,實在幫不上忙。


  待得傅紅雪走遠了,葉開袖口一晃滑出一小桿竹笛,湊進嘴邊用力吹奏,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響,吹完便即收起,而後仰望遠處天空。過沒多久,一陣穩定的羽翼拍擊聲響傳來,不遠天空飛來一隻白鴿,穩穩落在葉開舉起的手臂上。白鴿足上綁著一小管白紙。葉開忙不迭拆下閱讀。滿紙熟悉的端正字體,葉開看著不覺掛起一抹微笑,眼神似乎飄到遠處,懷念著什麼人。只是信上所寫內容,著實讓他有些頭大,雖然他早有預料。忍不住輕嘆一聲,收起那紙信,從懷中拿出包子,撕了好些碎片放在手上,咕咕咕哄著白鴿吃食。

  「葉開,我怎不知你有養鴿子的興趣?」

  葉開頓時一驚,轉過身抬頭一望,齊一心正撐在樹屋外頭扶手處,正從上方俯視他。



  【TBC】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nowing&aid=1325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