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15) -- 阿拉斯加海洋生物中心 + 總結
2014/05/03 02:37:19瀏覽1354|回應0|推薦20

轉眼就來到我們阿拉斯加之旅的最後一天,一早又是煙雨濛濛,今天的行程是參觀位於Seward阿拉斯加海洋生物中心(Alaska Sealife Center)。由於我們前一晚仍然投宿在SewardHoliday Inn Express,而Seward本就是個小鎮,可以說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這規模不算大的海洋生物中心。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很大的水族箱,裡面有著形形色色的鮭魚。玻璃橱窗上貼著太平洋西北部五種鮭魚的圖文介紹,不由得讓我們想起沿路向導遊學來的本領,也就是用五隻手指記得這些鮭魚的名字和暱稱。

 

太平洋西北部的五種鮭魚。


大姆指 = Chum Salmon = Dog Salmon:大姆指的英文(thumb)發音和Chum 押韻,而且這種魚的雄性鋒利的牙齒向外突出,很易識別。據說此魚肉質口感較差,常拿來餵狗,所以得到Dog Salmon的暱稱。這種魚雖然在阿拉斯加很多,但商業價值卻最低。至於哪一種鮭魚的滋味最好或商業價值最高,則眾說紛紜。 

食指 = Sockeye Salmon = Red Salmon:如果伸出食指對著他人,很容易戳到眼睛,而這正是 sock eye 的意思。至於它的暱稱如何得來,大概是戳眼睛很多時候會流血吧。

中指 = Chinook Salmon = King SalmonKing Salmon是太平洋的鮭魚家族中,體積最為龐大的一種,通常一條都會超過30磅重。而且它的地位崇高,是阿拉斯加的州魚,所以叫它為國王當之無愧。用中指來記得這種魚是因為中指是所有手指中最長也是最高的一隻,正符合此種魚的身分地位。

無名指 = Coho Salmon = Silver SalmonCoho Salmon 又叫Silver  Salmon,因為它的顏色是銀藍色。而無名指的英文叫ring finger,因為結婚或訂婚戒指都戴在這隻手指上,而戒指很多時候是銀的,所以用這手指來記Silver Salmon恰恰好。

小指 = Pink Salmon = Humpy Salmon:小指的英文除了little finger之外,又叫 pinky,所以用小指來記粉紅鮭魚再恰當不過了。而小指從側面看通常並不直,會有小小的鼓起,所以暱稱Humpy Salmon

海洋生物中心當然也有海獅等其他的海洋生物,以及各式各樣的互動教學,以助參觀者對海洋生物有更多認識。只可惜我們趕著要去安克拉治搭飛機,只能走馬看花的看了一遍,就得匆匆啟程了。

 

 

 

望著鏡頭的海豹。

 

海獅仰泳。

 

兩隻海獅徜徉在水中。

 

好奇的魚湊近來看人。


水母。

 

我們整個阿拉斯加之旅從溫哥華開始,所以本當飛回溫哥華是最為便捷的規劃。但是從安克拉治飛溫哥華實在太貴了,而且我們距該回到溫哥華的日期還有幾天,所以決定走一條較為迂迴曲折的路線,亦即從Seward開車到安克拉治再飛西雅圖,開車在附近轉轉,再從西雅圖機場搭往溫哥華機場的巴士,然後上飛機飛回家。但結果發現阿拉斯加航空托運行李要額外逐件收費,和一般航空公司的做法不一樣,算起來也不便宜,如果有人要搭這家公司的飛機得留心這筆花費

總結在阿拉斯加這兩星期,覺得真是一趟世外桃源的旅程。阿拉斯加好山好水、幅員遼闊、遠離塵囂、空氣清新……,好處不勝枚舉。我們旅程的前一段搭遊輪,遊輪旅行一切都安排好了,為懶得安排食宿景點的旅客省了不少心,而且可以到訪平時藉著別的交通工具去不了的地方,非常值得一試。尤其像我們找到很划算的價錢(每人美金500多元包吃、住和港口費),更是不去可惜!當然遊輪公司自有其賺錢的途徑,就是停靠港口後的各種短途旅行。我們因為想著難得來一次,很多短途旅行都報了名,它們也確實都不錯,但個人最為推薦的是賞鯨、搭乘Skagway鐵路火車這兩個自費程行程。

下了船後我們又參加了當地旅行社安排的行程(當然行程也是自選的),我們認為Nenana River激流泛舟、Denali國家公園和Kenai Fjords 國家公園是不錯的選項,可以考慮。阿拉斯加的道路交通並不複雜,自己開車旅行一點都不難,所以當然也可以自己打點旅途中的大小事。但鑒於該州夏季旅館普遍昂貴且難訂,我們就偷懶交給當地旅行社,省了不少事,結果也很滿意此次旅行的安排。

這次雖然花不少時間在阿拉斯加,但該州有些著名的景點還是未得一見,像是極光和去Katmai國家公園觀熊,只能有待下次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300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