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斯加之旅(12) -- Hatcher Pass
2014/05/03 01:51:43瀏覽847|回應0|推薦3

這天的行程是要前往Talkeetna 機場搭乘小飛機俯瞰冰河美景,之後再駕車往Girdwood。不料一早就天候不佳,雖然沒下雨,但是天灰濛濛的。後來好像稍微見到一絲陽光,但機場人員說,地面的天氣和我們要飛往的山區天氣不一樣,而且山區若視線不佳,飛行員也無法找到地方著陸,讓我們按原定計畫在冰河上面行走。他們說我們可以等天候晴朗,但估計機會不大。既然如此,我們惟有採取他們的建議,把這一部分的程取消。我們到阿拉斯加搭了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有遊輪、火車、巴士、小轎車、江輪……原本興致勃勃要再加一個小飛機,如今計畫泡湯,的確有些掃興。


 

我們原本要坐的小飛機。


不過我們在機場又遇到Faith & Jim夫婦,他們和我們同搭鑽石公主號,後來激流泛舟、Denali國家公園、Gold Dredge #8都一路碰見他們。這對美國夫婦人很好,太太眼力驚人,在Denali國家公園中她往往是全車最先發現動物蹤跡的那位。當我們呆呆找不到動物時,先生常拿他的望遠鏡借我們。這位先生自己開公司,太太是醫生,兩人都約五十多歲,他們的經濟條件當然不差。但是他們對兒子的要求是,大學學費他們只供一半,另一半需兒子自行打工籌措。這對華人來說相當不可思議,但其實有助於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很值得參考。


新結識的旅行同伴Faith & Jim望著飛機興嘆。

 

既然行程不得不變,我們就自行開車沿著Parks Highway 前往Hatcher Pass兩個被山阻隔的地方若要相互來往,最短的路途就是走兩山之間地勢較低之處,所以它是山區的重要通道,而通道的最高點就叫pass中文稱為隘口或埡口。Parks Highway開著開著會通往一條向上蜿蜒的路,這條路便帶我們往小有名氣的Hatcher Pass。這條路路狀不佳,有一段甚至沒鋪柏油。每年九月底至翌年七月,路的主要部分都因下雪而對外封閉,等於一年才開放二至三個月,不花太多人力物力去維修也是必然的。沿路除了群山峻嶺的自然風光,幾乎杳無人煙,好在是白天,不然真的有些怕怕。好不容易開到高達3886英呎(1148公尺)Hatcher Pass,這邊還有個高山湖,想必是積雪融化而成的。

山上惡劣的環境仍有花朵展現頑強的生命。

 

▲Hatcher Pass的高山湖

 

山頂籠罩在雲霧中。

 

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 

 

 

離開了Hatcher Pass,繼續朝今晚下榻的飯店Hotel Alyeska前進。它位於GirdwoodGirdwood原名冰河城(Glacier City),因為它被七個冰河環繞,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它其實距安克拉治不遠,只有36哩。Alyeska是阿留申語裡「阿拉斯加」一字的古老拼法,意即廣大之地。這家飯店座落在群山樹林之間,應該不能用「飯店」二字來形容,反而比較像自給自足的高級度假村。每間房間望出去都有美景,房間寬敞舒適不說,而且提供倫敦品牌Gilchrist & Soames的衛浴用品。我上網查了一下價錢,它普通的房間在四個月前訂都要300美金(稅金另計),是我們此次阿拉斯加之旅最豪華的一晚! 

我們下榻的豪華飯店Hotel Alyeska


豪華飯店外的景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eagleheart&aid=1300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