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落羽松-烏臼紅葉季●延平郡王祠攝影。冬季聚會美食夕暮2015】01.17C202
2015/12/22 14:06:55瀏覽933|回應0|推薦7

天氣 : 晴朗 26°c
交通工具 : 機車 & Carol
攝影範圍 : 台南府中街-市區公園古蹟之旅

Flickr : https://flic.kr/s/aHskp7NxMq
旅遊行程 : 延平郡王祠﹑巴克禮公園⊙落羽松+烏臼紅葉﹑
               窄門咖啡﹑保哥炒泡麵﹑台南火車站﹑高雄火車站

最近北上教學,沿路看到烏臼葉轉紅一整片好漂亮 ;
剛好有時間到台南公園走走看看 ,
所以直接從高雄搭火車後; 租機車過來最方便。

午後細碎的陽光灑落在欒樹葉上 ,涼意中帶點暖陽讓人很舒服。

進來市區先停在延平郡王祠休息一下, 對面老樹枝葉茂密 ; 有淡淡的香味飄過來~ 頓時好清爽。

走了一段擁塞的路段來到很有名的巴克禮紀念公園,
停好車後步入公園側門 ; 就看到像鏡子一樣的夢湖湖面很美 ...

小白鷺漫步湖邊覓食 ,優雅的身影成為攝影人取景的題材 ; 快門按個不停 !
-------------------------------------------------------------------------------------------------
【巴克禮紀念公園】或稱巴克禮公園,為紀念英籍巴克禮牧師而命名。

位於臺南市東區崇明里,與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隔中華東路相望。
由於此地地下水源豐富,為竹溪的發源地之一,地點就在園內的月牙灣狀湖泊。
在荷據時期,此湖泊與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的水塘本是一塘,名曰「荷蘭埤」,又名「夢湖」。

巴克禮紀念公園2期擴建,在2015年1月31日正式啟用。
原公園3.3公頃,2期則有5.8公頃,總計9.1公頃。
-------------------------------------------------------------------------------------------------
有兩年多沒來台南了,
很久以前看到媒體報導巴克禮公園有小啄木出沒 ~
一直都很想來看看, 只是沒時間過來 。

正在轉紅的落羽松葉 ,有不同的美感 。

湖邊圍繞的落羽松樹下,到處都是手機自拍的女孩﹑情侶們。

看到旅遊電子報中報導 : 巴克禮落羽松轉紅的消息,
夢湖裡的冬羽倒影,美得讓人忘了..
這是在台南市區就有的紅葉季。

有綠有紅的落羽松樹影倒映在湖面上,優雅且繽紛的美感。

留下幾張到此一遊的合照 ~

樹下好多慢慢散步又肥吱吱的黑冠麻鷺 ~ 無時無刻注視土裡面蚯蚓的動態 。

走過環湖步道後進入眼簾的是一整排的烏臼樹 ,

前段有黃綠紅漸層 , 再來就是紅通通的景緻 !

天色很快的暗下來 , 遠方霧濛濛的夕陽迅速的沒入地平線中 。

走出公園後....來到窄門等卡蘿朋友一會兒, 店家告知飯還沒煮熟 ; 只好轉到府中街上的保哥炒泡麵 ~

依舊是人很多要排隊的保哥炒泡麵 ,等了快10分鐘終於可以吃囉 !

用餐中聊天許久結束行程回到台南火車站 , 車水馬龍中的夜景 ~

回到高雄車站外 , 寒夜中賣力演奏薩克斯風的學生帶來美妙的樂聲 ...結束今天的行程。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fish1107&aid=398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