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9
最無奈的只有最後的結局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4/09/25 10:15:02


歲月蹉跎,時光流逝,在不經意間時間把太多東西改變了,來不及回首來不及細品,這匆匆般的來來去去。感念著記憶中的舊時光,輕飄飄地劃過了我們的指尖,留下一串串的碎碎念。青春年華里的過往,如美好的故事,卻有了極為憂傷的懷念。


不知不覺,清秋至深,落葉飄零著枯黃的姿態,搖曳著悲傷的淺唱,在陣陣秋風中,一片片飄落在大地。漫長的時光就這樣春去秋來,輪回輾轉的又經過我的身旁。睹物思人,難免再一次觸景傷情,黃昏靜思,感歎又是一段似水流年,只是、歲月老了故事,時光淡了人心。


靜坐窗前,目送晚霞,似乎,這樣的生活節奏,在每一天得川流不息中總會讓身心疲憊,乏味不堪。世界如同一張網把我們深陷其中,不管如何去掙扎都擺脫不了生活,千般不如意又語何其說?是的,的確如此、唯多得就只有如何去接受和承受。


品味人生,苦其自知。早已過慣了每一天的生活,有時候,更渴求心有一片棲地,用來靜靜地品味,安逸的與自己獨處,即使孤單和寂寞,也比枯燥無味要好的很多,更不會輕捏幾絲往昔的舊事,而之回憶。或許,面對一貫單調的生活,人往往在寂寞或無聊時,拿著過往的回憶,用來充實自己靈魂。


走過時光的細水長流,走過情感的低谷歲月,無論我怎麼樣去承受內心深處的那種掙扎,能所摧殘的依舊是一個人時的寂寞,彷徨的徘徊著,在憂傷和快樂的邊緣,漸漸的忘記,許多的過往和故事該去如何續寫,這一支斷筆再也無法在我的指間,觸動我內心書寫悲傷的快意。


黃昏是一個人的安靜,跟隨著平靜的內心,思緒不那麼煩亂了。站在窗前呆呆的看著漸落的夕陽,又一次映紅了眼前的這一片江南,小鎮裡的人來人往打扮出繁華後的歲月靜好,而我卻顯得這樣孤單,莫名的想念,從心中繁衍到我的眼眸裡,此刻、即便心再寂寞,孤單且是無助。


尋找歸途的晚霞,有著些許的匆匆忙忙,我知道,天幕的背後,是黑夜的來臨,是時間又一次劃過我的指尖。它總是這般悄無聲息,流逝的讓人不以為然。一貫匆匆而來,匆匆而去,留下太多的歎息,讓人不知不覺的陷入一片茫然中,讀取光陰荏苒,那些不斷蒼老的片段,沉思又一次在落寞的荒蕪中,就這樣感慨萬千。


生命路上,多少來來去去,轉眼便都成了過客。紅塵過往中,緣去緣來的遇見,在離別時,多了淚水。曾學著珍惜時間中僅有的一點緣分,可終究還是珍惜不了。或許,上天在我選擇初識時就已經安排了最終的結局,要走的我怎麼去挽留,都是要離開我的世界,要留的我不需要去挽留,都會一直在。


在感情的世界裡,難免會讓一個人的心經受一場歲月成熟的洗禮,漫長的時光足以教會一個人不懂愛的人如何去愛,如何去珍惜眼前人。其實;能見證真情的莫過於長短歲月,因為;有些看不透的東西會隨著時光流逝,逐漸的看透。有些不懂得人事經歷了才明白,物是人非後,剩下的只是滿紙荒蕪。


人生是修行,修心便是修心。走過一段路,總會錯過了一段的風景,遇見過一些人,於是、讀懂一些事。成長不乏經歷,成熟要看閱歷。有時候,正如那些悄無聲息,悄悄闖進自己世界裡的人,轉眼即瞬消失的再也不見後,留下了一顆對往昔懷念的心,裝滿著許許多多的回憶,然、所有的一些回憶,又成了一段經年過後的往事。


晚霞歸暮處,風煙斷黃昏,這個黃昏,令我想起了很多,也讓我想開了很多,對於眼前這個美麗多變的世界,我們都需要在思考中去前行,走一段又一段大不相同的心旅,記住著遺忘著。諸事如此,時光又是無情,沉澱出的要遺忘,遺忘後的還在不斷懷念。這漫長似水年華,一變又一變演繹著故事,一次又一次蒼老著人心。


生命是一門極為複雜的功課,有些內容需要去領悟,有些內容需要自己親自去翻開,去閱讀其中的真諦,體會出冷暖自知。時光是一本心經,一本記滿了過去與未來的心經,很多時候、我們無需去誦讀,這一本心經永遠沉寂在心的某個角落,看了過所有的繁華,聽了過所有的曲終。


再美的晚霞,始終要歸暮,風煙送走了黃昏,星辰迎來了黑夜。這如多少物是都會在人非後,呈現出我們不願看見的模樣,時光是永恆的主題,不管多少來來去去,改變不了的,都將會在某個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中輪回,千帆過境依舊春去秋來。長路漫漫中,生命的故事續了又續,而、最無奈的只有最後的結局,寫前塵又如雨。

最新創作
最無奈的只有最後的結局
2014/09/25 10:15:02 |瀏覽 2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這種寧靜的黎明!
2014/08/19 16:42:25 |瀏覽 2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總是希望有壹些可以回轉的余地
2014/08/12 12:07:52 |瀏覽 2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我對你刻骨銘心的思念
2014/08/07 16:43:25 |瀏覽 39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果是这样,放弃那目标吧
2014/04/16 12:04:35 |瀏覽 23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