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你傷了媽媽的心
2013/10/16 13:54:05瀏覽1138|回應1|推薦0

那日和朋友餐敘,閒聊中朋友提到曾經她的女兒跟她要求要自行準備午餐盒,也要求母親不要再幫她買衣服,因為媽媽挑的她都不喜歡。雖然那應該是多年前的往事,但仍看得出好友為這件事感到相當傷心!

其實哪個媽媽的心不曾被孩子傷到呢? 今年送老大去東岸上大學時,我就真真切切的被女兒的態度傷到了!

因為我們只在那裏停留兩晚,所以就想盡快幫孩子安頓好一切。第一天時因為還不能進宿舍,我們白天就到校園裡逛逛;說實在的,我們也為了女兒進大學有點興奮,但是我卻在那時感覺到女兒的不耐煩! 也許是因為她覺得自己長大了,也許是因為她認為她還要在那裏住那麼久,可以以後再來就好... 我想想就跟她說,這可能是爸爸媽媽唯一一次到你學校,所以想看看妳生活在什麼環境裡,以後說不定再也沒機會來學校看妳,也許連畢業典禮都不一定能參加,因為我的大學畢業典禮我的爸媽也沒出席... 說完後,女兒態度馬上就變了,也許是感受到我的不開心了~

但這樣就結束了嗎? 沒有! 第二天下午進宿舍後, 因為我們隔天一早要啟程回溫哥華, 所以就非常著急想在當天幫她把所有事情打點妥當; 當晚七點她們的迎新活動開始, 我們約在五點鐘左右才完成她的新房間整理, 這中間因為怕她無法完成所以多由我動手整理, 她只是站在旁邊當助手! 我知道她有點不耐煩, 因為平常在家她都是自己慢慢收拾的, 但她也沒跟我爭論就是。在我們完成要離開時, 她的不耐煩就表現出來了, 因為她只送我們到房間門口甚至沒下樓;雖然她沒說什麼, 但這樣的態度讓我深受傷害, 當下我氣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先生看我一路回飯店都沒說話以為我捨不得女兒, 其實我是氣到快吐血!

回到飯店很久後, 我一直跟自己掙扎是否要去跟女兒說清楚, 畢竟隔日就是很長一段時間的分離, 我真要和女兒吵得不愉快嗎? 到了晚一點時, 我終於決定我不能忍受讓女兒以為這是對的, 就傳了一封簡訊給她, 我跟她說我已經很久不曾心情如此沮喪了, 因為她竟是這樣的態度來對待父母, 我希望她在未來能成為一個真正最好的母親以致她將不必面對如我所面對的景況,同時我說我很抱歉因為我幫她做了很多她不想要我做的事!

發了簡訊後我的心情依然很低落, 因為有可能女兒很傷心, 也有可能她很生氣... 隔了十分鐘左右, 女兒回了我一個簡訊跟我道歉說她很對不起, 她以後一定不會再用這種態度對待父母!

後來我和朋友提起這件事, 朋友勸我孩子要離家了不要和他們計較這些事, 她說她很多朋友這次都遇到一樣的狀況被孩子氣哭了!

我當時也不確定自己的處理方式是不是最好, 一味按著自己的不能容忍的脾性去糾正女兒, 只能說我運氣還不算太差, 女兒也能反省自己的態度! 但回頭想想, 在某些事上我們也真該放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rence0211&aid=9016232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8 17:55
女人長大,要適時放手是很不容易的一課。加油!
SpecialMe(florence0211) 於 2013-10-19 10:32 回覆:
謝謝你! 媽媽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