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與網友見面(上)
2021/05/01 16:40:21瀏覽1974|回應6|推薦94

2009年12月31日媽媽慈濟授證,要我北上參加授證典禮,向來管我很緊的老公無法拒絕,只好很不情願地答應放我獨自行動...

難得有機會北上,我像籠子放飛出來的小鳥,可不想典禮結束就立即回家!

適逢跨年,正好看個101煙火,學妹家的頂樓是最佳觀景的地方,然後就夜宿學妹家,隔天中午過後再搭車回家。

我把行程告訴老公之後,果然他很不高興地說:煙火看電視就有了,不用去學妹家看吧!妳還是當天晚上就回來。

雖然不管老公答不答應,我一定都會去,但還是希望能說服老公:也很久沒和學妹見面啦,她有很多話想跟我聊。

老公還是堅持反對:聊天為什麼一定要見面?電話聯絡就好啊!

老公太愛我,占有慾強又沒自信,深怕我離開,不但反對我跟女的朋友出門,連跟她們講電話笑得開心都會吃醋生氣,最好是我的生活除了他就沒有別人,為了讓老公安心,我平常就盡量不離開他的視線。

其實要是老公大方答應,我還乖乖照計畫進行,只去學妹家;但這麼限制我的行動,讓我心裡很不爽快,反而激起我骨子裡的叛逆個性,決定看完煙火之後,哼哼,另外找人一起看日出!

我的朋友還不少,要找誰呢?

日出...我想就到阿里山看吧,煙火結束趕緊去搭捷運到火車站,然後再坐統聯客運去嘉義,時間應該差不多,就給嘉義的朋友機會囉!

於是我問住嘉義的udn格友楚十三,如果到嘉義後,是否能夠安排行程看2010年第一道曙光。

楚十三很早就跟我留言如果去嘉義歡迎找他,這次有機會能與我見面,我想他應該會排除萬難的...果然他立即說可以,第二次與網友見面就這麼敲定了!


學妹提醒我跨年那天世貿附近會交通管制,公車無法進入,要我提早過去她家,否則要走很長一段路。

我是不怕走路,但典禮結束陪媽媽回到家後,我還是直接前往學妹家,想說早點到可以在附近逛逛,看看曾經熟悉的街道變成什麼模樣...

一下公車我就打手機給學妹,她還在外頭,至少要再兩個多小時才會到家,我叫她別趕,因為看到公車站附近有一間小說出租店,我打算進去找溫瑞安的武俠小說~看看楚十三說的四大名捕是有多好看!

我是武俠小說迷,金庸全套已經看了好幾遍,溫瑞安的也讀過一些,都非常欣賞,但還沒有看過四大名捕;這一看真是欲罷不能,學妹到家後打了好幾通電話催促,我都捨不得放下書,學妹抱怨我是來看書的還是來看她的...直到晚上十點小說店要打烊了,我才甘願的離開,步行到學妹家。

學妹家已經聚集不少人,也有她兄姐的朋友,都是為了要看101煙火而來;學妹與我久未見面,看到我非常高興,拉著我到一旁聊天,跟她說不用特別招呼我,但她說我難得來,還是把其他朋友扔一邊,只跟我聊,聊到煙火開始...

引用文章台北跨年賞101煙火

絢爛的煙火一放完,我就跟學妹說有事要先離開,學妹很驚訝的問我怎不在她家過夜,還有很多話沒說,想要聊個通宵呢!

我說臨時安排與一個網友見面,要去一趟嘉義。

學妹驚呼:網友!妳這個時間去見面要幹嘛?一夜情喔?

我說:妳學姊怎麼可能一夜情!要去看今年第一道曙光啦,我要走了,再慢一點101的人潮散掉就擠不上捷運了!

好奇心重的學妹豈肯罷休,拿起手機就挽著我的手,說要送我去捷運站。

我說:妳還有朋友在家裡,去陪他們啦,我知道路怎麼走,不用送我,下次來再和妳聊。

學妹很愛聽我的八卦,不死心地說:不用管他們啦,妳這一走不知道下次甚麼時候才會來,我們邊走邊講,這個網友是誰?怎麼認識的?快告訴我!

(這首鳶尾花是我第一次在他的城市聽到的歌)

好友克昭已於今年4月27日癌症辭世,詳情可搜尋他的臉書-姚克昭,我想很多朋友會懷念他分享音樂的日子...這是他的部落格~阿伯

http://classic-blog.udn.com/ha7081/detail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16216852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3 21:15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6-24 18:28 回覆:
謝謝問候,願好友們都平安順心!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21:13
原來喜歡音樂、露營、種菜的阿北去世了! 終於放下病痛與憂鬱,他能在天國與他親愛的母親重聚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25 14:22 回覆:
嗯,克昭脫離苦痛的肉體,祝福他進入無憂的境界!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4 22:43

在煙火燦爛中與好友相聚

再特別不過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20 15:10 回覆:
是的,不過與網友見面卻有些波折...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5 08:56

剛剛才發現,他與我同樣是天主教徒。我會為他祈禱。

謝謝凌嫣...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05 16:55 回覆:

我中學唸天主教學校,很欣賞天主教的包容性!

一起為克昭祈禱....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3 11:12

剛點進 克昭 先生的格子 ( 阿北?)

今年初 也是從某位格友 得知    三川老人  格友離世  

格留人間   品味人生 !      好走好走   親愛的兩位格友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04 20:25 回覆:

阿伯就是克昭,臉書有更多訊息,可以搜尋姚克昭。

如果病痛是一種折磨,離開肉體意識才能自由,祝福他們...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08:11
難怪阿北那麼久沒有發文,我本來以為他酷愛登山;他換了繫著領巾的頭像顯得很年輕,祝福他安息於美好的音樂世界....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04 20:16 回覆:

阿伯(姚克昭)後來大多在臉書發文,也經常看他幽默的回應臉友...

能感覺他內心有個人沒放下,要能釋放解開心結及控制飲食,病情應該可以控制好轉,我因為工作太忙也沒空多跟他哈啦幫他走出來,感覺有點兒遺憾...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