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次與網友見面(中)
2021/05/22 22:39:57瀏覽1661|回應3|推薦78

本來以我的腳程從學妹家走到捷運站不用10分鐘,可以趕在101散場前搭上捷運,但學妹勾著我的手,故意拖慢步伐,要我講個詳細,這麼一耽擱,我擔心等一下人群擠爆捷運站怎麼到火車站...

學妹對文學沒興趣,不看部落格,又久未連絡,因此對我近況一無所知,我只好盡量精簡的從頭說起~

我要見的人名叫楚十三,在城邦部落格認識的,我9月(2008年)到城邦,不懂怎麼在部落格放圖片和音樂,還好有幾位熱心的格友指導,其中教我最多的就是楚十三。

楚十三是寫詩詞的,我剛到城邦的時候,他人氣已經很旺了,可以看出有不少女生仰慕他,但我沒怎麼和他互動。

有一次我發表關於兒子的文章,他來回應說他兒子也是摩羯座,我們才從兒子開始聊起來~聊星座、聊教育、工作、武俠小說...很多都很聊得來,我周圍沒有人寫詩詞,所以很高興認識這樣的朋友。

引用文章小魔羯的純情

他說住在嘉義,如果我去嘉義可以找他。

妳也知道我曾經有一段感情在嘉義,所以想說有機會再去嘉義看看。

學妹問:這樣認識的網友,見面安全嗎?

我說:以他的知名度,見面應該是安全,他要是敢亂來,名聲馬上就臭了。妳下午有空就打手機給我,一來可以確定我安全,二來可以第一個知道我和他見面的過程,如何?

學妹興奮地說:好啊好啊,我下午打手機給妳,如果沒接就打妳家電話,如果妳還沒回家就報警!哇!感覺好刺激喔!

看學妹滿意了,我馬上趕她回家:那妳可以回去陪朋友了吧。

想說學妹回去我就可以自己走快一點趕捷運,但學妹還捨不得回去,仍勾著我的手繼續慢慢走,她問:學姊妳就這樣素顏去見網友?也不畫個妝或擦個口紅?

我真想趕快擺脫她,回答說:又不是去相親,幹嘛要化妝?如果會嫌棄我素顏,這種朋友不交也罷!妳快回去啦!

學妹問:學姊妳真的一點都不怕去見陌生網友嗎?

我不耐煩地說:有什麼好怕,我會過肩摔阿,又不是第一次見網友。

學妹驚奇地說:啊~妳不是第一次見網友!

學妹拉住我停下腳步說:學姊!快告訴我妳之前見什麼網友,不然不讓妳走!

我說:下午再一起告訴妳,我快趕不上捷運了啦!

學妹耍賴的說:不管啦,妳現在就給我講清楚!

學妹開始盧了,我真後悔說出見過網友,這下沒交代清楚,她是不會讓我走的,看著路上越來越多散場人潮,我的心越來越涼,肯定擠不進捷運站了,我的捷運啊~~~好想哭...

我只好在信義國中旁,快速地把第一次跟網友見面的過程說給她聽......

我說:好啦,講完了,可以放我走了吧!

學妹還是有點不情願地說:好吧...學姊我們好久沒合照了,101當背景拍個照再走嘛!

我哪有心情拍照,沒好氣地說:快拍!快拍!拍完妳趕快回家去!

總算送走學妹,已經12點半了,我很快地走到捷運站,站外滿滿人潮,別說擠不進站裡,就算擠進去只怕一時也上不了捷運!

我思索要怎麼樣最快到達火車站,走到基隆路上搭計程車吧,但沿著基隆路從信義路到仁愛路、忠孝東路,一路都有人想攔計程車,根本見不到空計程車!

我轉往忠孝東路走,路上人很多,時間已經一點多了,想把困境告訴楚十三,但手機從12點的時候就因為大家都在傳跨年訊息爆流量而打不通,只能打公共電話了!

經過一家便利商店,我進去買電話卡,店員說一百元的都賣完了,只剩兩百元的要嗎?我心想不要告訴我卡都賣完了就好,趕緊掏錢買。

電話接通後,我說:十三,我是小乖,手機無法通話,所以我用公共電話打給你。

楚:小乖妳到嘉義了嗎?我去接妳!

我說:我還沒到台北火車站,還沒上車咧!

楚:那妳還有車可以來嗎?

我說:應該有車,只是不知道會搭幾點的車,還要好幾個鐘頭才會到,我怕你一直等,先告訴你一聲,你先睡一下吧。

楚:沒關係啦,我習慣晚睡,反正邊等妳邊看部落格。

我說:你還是去休息一下啦,見面再聊,我要趕緊找車坐。

楚:好,到的時候打給我。

掛了電話,我繼續邊走邊攔計程車,仍然沒看見空車...我心想可別這樣讓我一路走到台北火車站吧,到時候天都亮了,看甚麼日出啊!

走到光復南路口,我看到有夜間公車經過!攔不到計程車,就搭公車了,於是走往站牌搭公車。

站牌已經有許多等候公車的人,當公車來時,已經客滿擠不上去...我只好再往前走到八德路,總算上了車!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車站,再走到統聯客運站,買往嘉義的票,賣票的說:兩點四十才有車喔!要嗎?

不然呢?我苦笑著點頭說要,這個時間我能去哪?也不能回台中啊!

買了票,我再次打電話給楚十三,告訴他車子的時間,楚十三失望的說:這樣去阿里山就太晚了...

我説:沒關係,先見面聊聊就好,以後有機會再上山看日出吧!

聊了一會兒,我叫十三去睡一下,等我到嘉義再打電話通知他。

終於坐上往嘉義的車子,我走了好多路也很累了,於是閉上眼睡一會...

忽然感覺車停住了,我張開眼看窗外,是在高速公路上,車子停在路邊,怎麼回事?我看司機老大開門走下車,他要去上廁所嗎?

但司機沒去廁所,下車看看車子又回到駕駛座上,拿起手機打電話:車壞了啦!剛過林口...

我的天啊!車子壞了,這下要幾點才能到嘉義!

(楚十三後來改名,在他離開之後只剩幾篇憑弔)

引用文章漂流瓶 & 修羅心˙煙花易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162168057

 回應文章

商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凌嫣妳好。
2021/05/26 22:53
妳的記性怎麼這麼好,多久的事情都還記得啊!
好想快點聽你們的故事下一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27 13:58 回覆:

印象太深,所以還記得,但再不寫出來真的會忘記!趁現在還想得起來趕緊寫...

今年工作比較忙,也要撥空欣賞大家的文章,得好幾天才能拼一篇出來,會偷閒盡快寫...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4 13:40
車上乘客會不會只剩妳一人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24 15:28 回覆:
OMG只剩我一個...就變成了恐怖片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3 11:19
好事多磨---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24 12:38 回覆:
三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