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與網友見面(上)
2021/04/16 17:07:35瀏覽1847|回應10|推薦104

第一個見面的網友是在奇摩部落格認識的,就稱呼他豪哥吧,已經是民國97年的事了。

會在奇摩建立部落格,是因為懶得同一件事要與幾個愛聽我八卦的閨密重複說,乾脆寫出來讓她們有空來看,既省長途電話費,還有新朋友來跟她們交流,一舉數得。

最初以筆名愷容寫文,主題「細漢媳婦」是寫我和婆婆日常相處,安慰了不少小媳婦;「菜鳥食譜」是自創的懶人簡單食譜,也收錄一些早期的詩詞。

有次高中同學說日子太無聊,要去買李敖的〝上山上山愛〞來看,我說不如我寫小說給妳看吧~於是另成立一個部落格,匿名以水妖寫異色小說。

水妖發表連載小說「撒旦派來的使者」、「變調的兄妹情」,沒想到瀏覽人數立即暴增,超過愷容的10倍!讓我很感慨~~喜歡煽情故事的人還真多呀......

那時豪哥常來水妖回應,但通常都是不太正經的,我發現在他部落格打情罵俏的女人不下10來個,會跟我講些有的沒的也不足為奇,就嘻嘻哈哈地回他。

真正開始注意豪哥,是因為他和我射手座的閨密同一天生日,而豪哥的老婆和我一樣是金牛座;豪哥似乎常受老婆的氣,會發文吐苦水,我有時去回應再補他個兩刀~消遣他一番,他也不生氣,笑笑地回,就欣賞射手座開得起玩笑!

彼此熟起來是豪哥發表做菜的文,沒想到他竟然會下廚,讓我對這個浪蕩的人漸漸改觀,剛好愷容的部落格正在寫些食譜,才讓他知道我原來的身份,來愷容的格交流下廚心得。

有次父親身體不適,我北上照顧,那陣子我與老公在孩子教育上有諸多想法分歧,心情持續很悶,覺得活得很不耐煩,又必須為了孩子撐著,回程時,答應與豪哥約在桃園車站見面。

我的特徵?長髮,墨綠外套,黑長裙,豪哥很快認出我,他開著白色的BMW停在我面前,降下車窗要我上車。

我從車窗看了看他,個子不高不壯,長相斯文,要是動手打架應該有勝算...於是打開前座車門坐了進去。

果然一坐上車,豪哥就說我很大膽,竟然敢坐陌生人的車。

我笑笑說:我又不是剛出社會的小女生,而且看你斯文斯文的,要是一臉凶神惡煞,我才不上車呢!

豪哥問:想去山上還是海邊?

我想了想,命案通常發生在山上,於是說:海邊。

接著問:幹嘛開車還戴帽子?你禿頭啊?

豪哥說他沒禿頭,我仍嘲笑著他。他只好拿下帽子說真的沒禿頭啦!

我說:你長得很像陳小春耶。

豪哥:拜託!我比陳小春帥多了!

我拿起車上一罐口香糖說:這蓋子上面有姓名貼耶!哈哈,我知道你的名字了!

豪哥:妳又知道那個口香糖是我的?

我說:是啊,有可能這車是跟別人借的,口香糖是車主的。

在鬥嘴中,很快到了海邊。

海邊風很大,沙灘上有許多小洞,我好奇地蹲下觀看不時跑出來的小螃蟹,追趕著覺得很有趣。

過了好一會兒,豪哥耐不住性子問我去別的地方好不好?

我問他要去哪?

豪哥很坦白的說他現在滿腦子精蟲,想去汽車旅館。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oating99&aid=4461419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2 21:11
故事扣人心弦,
不過,有點好奇,
若角色互換,
先生和妳吵架後去找女友人(女格友)見面聊天,
不知您是否也覺得OK?懷疑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5-04 12:41 回覆:

OK的,我非常希望他能跟女友人或親姐姐聊聊吵架內容,因為他就是太封閉自己又堅持己見,以至於給我和孩子很多束縛,曾經造成女兒想離家出走、兒子想跳樓!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喜歡婚姻,覺得還不如自己一個人生活,但為了給孩子完整的家,仍努力在婚姻裡撐著,教孩子去體諒爸爸的辛苦及要求,從不挑撥親子間的感情,上天知道我問心無愧。

很多觀點男人女人看的角度是不一樣的,有對象能夠聊聊其實就能將心結打開;其實剛結婚時我並不了解男人的想法,透過與男的朋友、格友閒聊,讓我成長不少,學習以老公的角度去思考溝通,才得以維持婚姻。

近年來,有個年輕的少婦不時來找我老公訴說心事,我相信老公的定性,不反對不生氣也不吃醋,如果老公這樣就會被牽走,我不就自由了!我願意讓出位置並祝福,我是經得起比較的...老公有跟異性聊過後,現在更明白要珍惜我!

只要心態健康,聊天不是壞事。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0 19:58
等待著妳的解答,咱們大家都等著。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21 19:31 回覆:
呵呵,希望別讓大家失望,在想要不要繼續寫第二次、第三次與網友見面,不同的對象,不同的經歷...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9 23:05

呵呵    有趣的故事    好奇結果如何?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21 19:28 回覆:
雙方都平安...算是好的結果得意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22:09
我已經幫妳準備好武器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9 15:48 回覆:
哈哈哈,來個過肩摔會比較有趣。得意

JA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20:57

一拍即合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9 15:52 回覆:
正經的朋友還是有的,找個安全的地方喝咖啡聊聊還行。

豁然 (我起相思誰解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8 20:46

膽子真大   這是電影情節啊   結果呢?   期待中.....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9 15:53 回覆:
結果應該會讓大家想不到,書寫中...得意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21/04/18 12:24
要學習起來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9 15:55 回覆:
啊~學啥?最後一句太直接,不要學啦無言....

天格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上車結局百百種
2021/04/18 00:04

我第一次和網友見面,也是上了他的車,

但那是經多方觀察思量後,覺得ok的,

上車後到海邊逛了一圈,

在一家小餐館共進晚餐,

然後去公園聊天,之後,

十多年的交情,很單純的友誼,

感覺還不錯,

但那也是唯一的一位了!!

之後再也沒什麼因緣、也沒動力,

去做這樣浪漫的事了!!

細細回想起來,

其實仍是存在風險的!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9 16:00 回覆:
我已經很難相信純友誼...通常都會變質,可能自己太可愛,哈哈,所以盡量不和異性閒聊了無奈

亓官先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14:55

小說起手太強

嚇到寶寶了!

吃手手ROES加油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7 16:27 回覆:
哈哈!與陌生人見面就是一種冒險,在見面之前要把一切可能都想好如何應對,否則不要涉險!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7 07:48
進展太神速吧?
凌嫣(floating99) 於 2021-04-17 16:28 回覆:
呵呵,不意外豪哥有此念頭,請看下回如何化解~~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