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情的舞(二)
2012/12/27 01:57:01瀏覽534|回應0|推薦6

夜﹐壓得很低

守候黑夜﹐不再是夜神的唯一權利

疲憊的鳥﹐停在枯乾木柱上﹐牠更像夜的守護神

~~~

我知道﹐這場戲的主旋律﹐須要清脆的鋼琴聲來拯救

然而,夜的演奏者卻用大調變7和弦﹐蠻橫的訴說荒涼之美

黑白琴鍵﹐試圖掙扎跳出琴框﹐斷續揚著蒼涼絕情

收音機傳出傷心藍調﹐人們只當是舞廳外﹐停車場的雜音而已

忙亂鼓聲﹐敲醒角落秘密精靈

原始世界的螟蛉再次呼喚

愛人﹗你的眼淚是否滴進酒杯﹖

愛人﹗請哼熟悉愛意旋律﹗

來一杯加料威士忌﹐淋在冰塊上﹐淋在炙熱心靈,

最該是﹐濃黃驚夢時

無人能承受今夜的冷漠﹗

只喚回﹐

曾在姑蘇夜泊的浪人﹐

我不禁問﹕江邊楓樹可知這場冷漠﹖

由不得冷漠造次﹐由不得低泣呻吟﹐

我不禁問﹕是誰的把戲﹖來捉弄這螟蛉﹖

~~~~~~

生命﹗總是在低潮時更覺延續﹐

愛﹐該作另一重新詮釋﹗

跌跌撞撞的東方白﹐爬上夜的欄杆,趕走了疲憊的鳥

冷漠﹐無情的舞

冷漠﹐無情的舞

冷漠﹐無情的舞

冷漠﹐無情蓋著我的背

我﹐竟然﹐伸出雙手向蒼天禱告﹗

冷漠﹐無情的舞

冷漠﹐無情的舞

冷漠﹐無情的舞

冷漠﹐無情蓋著我的背

我﹐竟然﹐伸出雙手向蒼天禱告﹗

來吧!天神寵愛,來吧!施捨大地光芒吧

來吧!年輕人,揮霍你的青春吧!

~ 二月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b2009&aid=7177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