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巴黎的金邊麵
2007/04/08 01:27:08瀏覽2164|回應12|推薦92

我無法餐餐啃麵包,對於一個經常旅行的人來說,這大約是個相當要命的「不良飲食習慣」,因為這樣,到了巴黎我總是選擇住在13區中國城,Avenue de Choisy上的旅館,因為吃飯方便嘛。

(我乾脆寫明了就是一家兩星的伯爵酒店Hôtel le Baron,老闆非常親切,十多年來都沒見變老,最重要的是,他會說中文,這旅館房間小小的,但很乾淨,生意很好,想住的請先電話預約,要電話的請用悄悄話留言給我)

巴黎的13區,說是中國城,商店招牌也寫著中文字(繁體中文),但那些餐廳(都叫「酒家」,眾家姐妹別害怕,那就是吃飯的地方),其實感覺上中南半島的味道較濃厚,老闆夥計,說的大多是潮州話,不過大多數的店家還是聽得懂中文的。

你說我幹嘛大老遠跑到巴黎去,還非要吃中國菜、找人說中文不可?是這樣的,我喜愛湯麵多於法國麵包,而雖然我的法文還足以跟人哈啦,但偶爾也會想說說中文,讓腦袋休息一下。

扯遠了,話說那碗金邊麵,是住在Avenue de Choisy的鄺老和鄺媽媽帶我去吃的,鄺老以前是外交官,越南華僑,退休後住在巴黎,我路過巴黎時,常厚著臉皮去叨擾他,因為他都會帶我去吃好吃的東西。

金邊麵吃起來感覺像台南鹽水意麵,但是口感更好,更有嚼勁,有「彈牙」的感覺,讓人一吃就上癮,聽鄺媽媽的建議,我通常點乾麵,麵上有肉燥、豬肝、還有特別的肉設(吃起來應該是一種豬肉加工品,切薄片),吃一口麵,喝一口附贈的骨頭湯,十分正點,整個人都暖和了。

推薦餐廳:新樂園酒家(Restaurant Tricotin)

地址:15, Avenue de Choisy-75013 Paris

這餐廳在一個麥當勞後方的建築裏,有左右兩家都叫這名字,面向他們,右手邊那家,新樂園的其他幾樣客飯也都不錯,不過,我在這餐廳裡看到隔壁的法國家庭,一個中學男孩,點了一個麵當前菜,又點了個什麼飯當主菜,應該不是因為青春期的小孩吃得多,因為家長也點了兩個「(我覺得是)主菜」,應該是他們把中餐西吃了,只是,這樣吃,不會太飽了嗎?

這大概是我在巴黎最愛的一碗麵了,已經到「下了飛機就去報到」的程度,鄺媽媽說她那個在查德(好巧)幫ESSO公司挖石油的兒子,每次回巴黎休假,也非馬上去吃一碗不可。

我另外還自己試了一家,就在新樂園旁,門牌23號的「好好酒家」,她的金邊麵也很好吃,廣東粥熬得更是道地,而且一早就開門了,巴黎的早晨,想喝碗熱騰騰的粥,沒有問題,去「好好」報到即可,真的好好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8794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黎
2007/04/08 09:15

看照片就流口水囉~ 這家店大概會成為日後大伙兒去巴黎必經之地了!

完全能體會那種就是想吃頓中國菜, 講講國語的感覺!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三不五時還是得去 China Buffet 吃不中不西的中國菜 ...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
2007/04/08 05:11

我猜那肉品應該是像越南菜的"精肉團"切成薄片,很好吃.

這篇可永遠不要刪啊, 不知道哪年可以到巴黎,希望保留這些資料.我當然可以理解,到墨西哥三個月就已經快撐不住了,大陸人隨便開的黑不隆冬快餐小店我也覺得美味起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