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埔寨的蟲蟲大餐
2007/04/06 16:01:01瀏覽1882|回應21|推薦60

因為吳哥的名氣太過響亮,一般台灣旅客到柬埔寨旅遊,多半直飛吳哥,我選擇從金邊進出,多了一趟五個小時左右的長途拉車(柬埔寨沒有高速公路),一方面是想多看一個城市,另方面是,我愛吃,打從我在巴黎中國城吃了一碗好吃的不得了的金邊麵之後,就盤算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到金邊吃碗道地的金邊麵。

機會來了,不過,我還是沒吃到那碗麵,倒是一向自助旅行的我,終於見識到跟團旅行餐餐八菜一湯的威力。

雖然沒吃到金邊麵,不過柬埔寨人的食物,還是讓我大開眼界,自認是個「兩隻腳的,爹娘不吃;四隻腳的,桌椅不吃,其他...嘿嘿嘿,什麼都敢吃」的正港台灣人,到了柬埔寨,還真有很多不敢吃的,也許,那是因為攤子上賣的,還有六隻腳的蟲蟲跟八隻腳的蜘蛛吧?

王宮前的市場,大家採購的好所在

最前頭黑色的東西,長得很像...小強?

嗯,真的是小強,我覺得旁邊的小鴿子比較像正常食物

每攤都在賣,還有蟋蟀,算是庶民小吃

水果攤,第三排最右邊,靠近老闆娘的綠色牛奶果,是台灣沒有的柬埔寨特產

波羅蜜

應該是...烤鴨?

金邊往吳哥途中的第一個休息站

可惜沒能夠拍到黑蜘蛛的照片,說真的,我很想試一試的...

好想念那碗,我終究沒能吃到的金邊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8757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啦
2007/04/25 21:28
能自由自在也是一種優點,再說,如果沒有你的自由自在,我們就沒有機會用一種非一般旅遊叢書的角度來了解這些地方,甚至是很少人介紹的非洲風土人情了,說穿了,只是我的'甜蜜的負擔'比您重一些而已吧!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學弟
2007/04/25 15:19
嗯,我突然覺得自己可以無負擔的到處玩
是一件有點罪惡感的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謝謝大師
2007/04/24 15:55
了解,謝謝大師了!其實爸媽買了一塊田以後,在田裡種了一些較少見的東西,像神秘果,仁心果,無花果等,也讓我大開了眼界,尤其是無花果,吃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她果實裡面水分很多(以前只吃過乾果),不過因為田靠近海邊(桃園觀音)風較大,所以也有很多東西種失敗,但這次牛奶果特別種在房子旁邊,有房子擋風應該是可以了,到時再請學姊來鑑定一下.說到出國,我最後一次是在我老二還沒出生前出去的,現在要出去,三個小孩加上父母及夫妻兩個一共是7個人,那團費加起來就驚人了,只好乖乖窩在台灣玩,其他就靠跟著這個網誌來神游一翻了,所以請flaneuse要多多貼一些遊記讓我望梅止渴吧,thanks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長大結果
2007/04/22 15:26

可以請本人前往鑑定(有職業病)品嚐,就知道是不是了

不過,柬埔寨還滿容易去的,其實你可以自己跑一趟

我知道很多台灣的男生,因為社會的壓力太大還是其他原因,沒有台灣女生那麼會玩,他們總覺得,年輕時應該專注工作,等退休了再去玩,

其實,等退休了,就玩不動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有種樹苗,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
2007/04/21 14:30
我爸的朋友送他牛奶果的樹苗,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大概幾年後等它長大結果就知道了,真羨慕你能玩那麼多地方,吃那麼多小吃,我只能在電腦旁流口水而已!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奶果
2007/04/20 23:41
有兩種顏色的果皮,綠色或紫色,切開後,會流出白色奶汁液體,故名
味道,只是種淡淡的甜味,之後,會有點澀澀的
很難形容它像哪種水果,是一種比較陌生的味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利害
2007/04/20 20:56
如果是蟋蟀,蠍子,我或許會嚐嚐看,至於蟑螂和蜘蛛,我大概就不行了.對了,牛奶果吃起來不知道是什滋味?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招財的娘
2007/04/10 20:56

是因為非洲住久了嗎?好像只有我們兩個想試吃看看

獨立很久了,現在的柬埔寨人大都不會說法文了,

說中文的人搞不好還多一點,華裔人口佔很高的比例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2007/04/10 18:08

但我還是沒勇氣去嘗試......如果加點辣椒的話會考慮一下。

賣烤鴨的旁邊有中文字耶!他們不是講法文的嗎?

謝謝分享,很想念遠在北半球查德的阿土。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4/07 23:42

不是家裡的小強

那位在買東西的婦女,不是我們這一團的人

至於是不是觀光客?這我就不知道囉

我還是很好奇,有觀光客敢吃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