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濱海小鎮Aigues-Mortes(愛格摩荷特)
2006/12/02 17:54:32瀏覽1223|回應3|推薦45

尼姆的早晨,窗外是沈重的鉛灰色天空,不敢相信這雨居然滴滴答答的下了一夜。這樣斜風細雨的天氣,我居然想去看海,真是有些任性的想法,幸好我的旅伴smart不會跟我抗議,方向盤在我手裡,往東往西?自己決定。

尼姆離海邊也不遠,不過我想出城前最好加滿油,週日許多加油站不營業,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才想到我其實從未自己動手加過油,幸好排在我前面的車主發揮騎士精神,指點我一下,順利餵飽smart後,往海的方向開去。

越接近海邊,天空越陰沈,風雨也越來越大,我來到了上星期學校旅遊活動時拜訪過的克瑪格沼澤區,遠方的沙丘上,一群群的粉紅色火鶴瑟縮在風雨中。

Aigues-Mortes曾經是個海防重鎮,這從鎮上綿延的古老城牆可以看得出來,一度也極為繁榮的Aigues-Mortes,因為離海岸線越來越遠而逐漸沒落,但也因為這樣,古老的城牆得以保存下來。現在遊客來到Aigues-Mortes,漫步在和幾百年前相同的古老街道上,頗有思古之幽情,不過古老的房屋,如今已轉變為咖啡館或是販賣普羅旺斯特產的商店,陳列著花布、橄欖油、香皂、糖果等,這個小鎮也許會因為觀光客而重拾昔日繁華時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572554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
2006/12/11 17:48
這個嘛
我不知道smart是不是有電動車
只知道我租的那台吃95無鉛汽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12/04 01:30

Smart 車車不是用充電的嗎?

假如是充電,怎價錢喔?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味小鎮
2006/12/03 13:19
這種海味小鎮真有味道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