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德,罷工中
2006/06/08 05:46:59瀏覽1175|回應4|推薦58
週一到醫院上班時,發現醫院又罷工了,各科室僅維持最少的人力運作,只收急診病人,這在查德不是什麼新聞,任何理由皆可罷工,家常便飯罷了。我常覺得這些曾經被法國殖民過的國家,跟他的殖民母國學得最有模有樣的,大概就是保護勞工的權益方面了,這方面的規定之繁複,絕對可以讓有心投資的人打消到此投資的念頭。

『這次又是為啥罷工咧?沒領到薪水嗎?』憑著我在醫院的惡勢力,抓了個人就問。

『有薪水啦,不過你知道的,總統之前答應調薪百分之三,可一直沒動靜,所以……』他笑嘻嘻的說。

『那這回要罷多久?』

『三天吧?看狀況。』

三天過去了,不過看「狀況」,罷工還會繼續下去,有些科室已經排出「罷工值班表」了,醫院裡大家刀照開,班照上,許多人脫掉白袍子,顯示自己在罷工中。

查德政府來自石油的收入增加了,不過一般老百姓的生活水準好像沒有跟著提升,也許查德政府的整體運作,也處於罷工的狀態?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03476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持續罷工中
2006/06/16 05:31

從上週一(六月五日)開始的罷工

還在持續進行中

我快忙死了

(有人罷工,上班的人就必須分擔工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在缺乏制序的年代裡
2006/06/15 09:39
為什麼擁有國家機器的人,注定佔上風?

貓眼。一直在打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獨缺這樣
2006/06/10 21:52

什麼都增加、都漲價,就是薪水沒有.........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10 08:38
查德 的烏鴉 一樣黑,   還是更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