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哈拉天空下- 成語『騎驢找馬』之典故
2006/01/30 22:09:41瀏覽1883|回應0|推薦20

查德是個半沙漠國家,想像中應該是以駱駝為交通運輸工具的地方,實際情形是,離開首都恩加美那(N’Djamena),人民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是驢子和馬。

在查德,通常女子和小孩騎驢,男人騎馬,偶而可看到男子騎驢,但女人騎馬真的罕見。因查德男子常娶多名妻子,所以,查德婦女常常得騎著驢子去找先生的馬,此為成語『騎驢找馬』之典故。

(阿土聲明:此文純為新春搞笑之作,請各位國文老師不要計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6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