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撒哈拉天空下-沙漠玫瑰盛開的季節
2006/01/25 06:47:48瀏覽1040|回應5|推薦22

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這花的名字?

似乎查德只有兩個季節:非常熱,以及很熱。
十一月至二月,查德的冬天,氣溫僅僅三十五、六度,是整年中比較涼爽的時候。有些燙人的熱風中,總是懸浮著細細的沙塵,一張口,便是令人窒息的感覺,那是來自北方撒哈拉沙漠的沙塵暴,嚴重起來,整個世界像是浸在一片黃色的濃霧中,末日似的。
在漫漫無際的黃土中,開得一樹燦爛無匹的這花,確實令人驚艷!
如同所有美麗的女子,總有人千方百計的想知道伊人芳名,自從邂逅了「沙漠玫瑰」之後,我就到處問人,這花叫什麼名字?查德人的答案總是:不知道啊,有人還會加上一句,花就是花啊,哪有什麼名字?
是啊。
後來醫療團的程大姊告訴我,這是「沙漠玫瑰」。
啊!以玫瑰為名。
野地裡的沙漠玫瑰總開放在亂石堆中,開花的季節,一片葉子也沒有,只有整樹深深淺淺的桃紅色的花,我發現越是在亂石嶙峋的環境裡長出的沙漠玫瑰越是壯碩,推測是因為在漫天風沙的環境下,唯有卡在石縫中的種子才有機會成長、茁壯。醫療團團部也植了幾株沙漠玫瑰,卻因為我們整天澆水,長得瘦瘦小小,花也開得稀稀落落──這樣美麗的花,似乎無法承受太多的關愛?

玫瑰如果不叫玫瑰,也依舊芬芳,但我真的不死心哪,是否有人可以告訴我,這花的名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60163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文章
2007/09/07 15:58
讓我想到小王子~您的文章我會慢慢地從頭開始欣賞的~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9-08 22:21 回覆:

多謝捧場

查德的日子,恍如一夢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我知道你是誰喔
2006/02/05 19:00
我們很快會見面了,是不是?

不過這花是有葉子的,至少醫療團團部的幾棵,葉子比花茂盛,我想也是因為水份太充足的緣故。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沙漠玫瑰,生命的美
2006/02/04 22:53

猜猜我是誰?

我問過我爹 , 他說這真的就是沙漠玫瑰

一種沒有葉子的花

現在台灣也有人在種

我家也有一盆, 不過我未曾看過他開花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我猜是“妳”)
2006/02/04 07:06
感激不盡,終於有人回應了。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沙漠玫瑰
2006/02/03 07:51

剛剛特地查了一下此花~

還真的就叫沙漠玫瑰~

果真漂亮…http://sjmm.loxa.edu.tw/02-03-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