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 書雲
2017/11/04 15:02:30瀏覽25|回應0|推薦0

                

 

機器人的來臨,似乎已經是人類文明發展的趨勢。與人類相較,機器人是類似人類的機器;若不修行,人類只不過是類似機器的生命。末法時期,兩者的相異性似乎越來越少。師父開示:人的生命從大圓覺海流注出來;人身非常難得,因為人能「自覺」,可以自我提昇、自我淨化。而機器人即使能進化,也只是為了再提升「觀念遊戲」的智能。

 

今年的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里斯多福‧皮薩里德斯指出,越來越多的職業將被機器人所取代,但是有5種職業在AI世代將完全可以立足,分別是心理諮商師、職場治療師、營養師、外科醫生手術人員和牧師,因為這些行業都需要「人與人面對面、和心靈接觸」,而且服務的內容因人而異,像照顧小孩子、寵物狗,機器人即使受過再好的訓練,都不可能做到和專業人員一樣貼心。因為人有情感,人的情感來自於天性,機器人沒有情感,就算有,也是被製造出來的。

 

修行是心靈淨化的工程,能彰顯萬物之靈的尊嚴,把原本的、真實的生命特質(摩訶般若)開發出來,這是人類的優勢,機器人不會也做不到。師父曾說過:人腦類似電腦,如果我們被機械慣性操縱,那我們只不過是一部造糞的機器人。所以在機器人的時代,人更不能放棄修行,否則遲早與機器人沒有兩樣,也許還要擔心有一天會成為行屍走肉的機器人,甚至於被機器人操控、主宰。讓我們一起努力完成心靈淨化!感恩師父護念!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0895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