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語人 忠雲
2024/04/23 14:26:13瀏覽11|回應0|推薦1

 

 

在古德語錄中說:「佛是傳語人」,心中充滿疑惑。感恩耕雲導師開示:「宇宙本體不會說話,用不著說話,沒有對象說話,宇宙本體只有一個,是『一切平等  唯我獨尊』!只有成了佛的人才能傳達宇宙的真相。」

 

為什麼「成佛」的人才能成為「傳語人」?因為唯有體悟眾生與自己都是從大圓覺海流住出來,是同一根源,生命的本質完全一樣,才會產生真正的慈悲心,然後善用自己原本自心的能源,才能融入大宇宙,與其合而為一,完成「宇宙即我  我即宇宙」,成為宇宙的傳語人。身為凡夫的我們,由生下來的無知無識,然後依靠根塵的相對而萌生知識,由經驗產生印象,然後根據經驗的累積,知道有所選擇,進而分析、比較,逐步形成歸納、演繹的推理思惟作用。這些原本不是如此,原來就沒有的,經由五蘊堆積而成的,只是業的累積。但是凡夫會執假為真,一再沉淪與宇宙形成對立,所以只有成佛了,才能識得宇宙真相,才能反璞歸真。

 

修學「安祥禪」,得到師父「傳心」,從穩定安祥,然後找到「無念之念」的本心,才稍稍能體會佛的傳語「天上天下 唯我獨尊」的真實義,難怪師父說:「保任安祥可以節省十萬年的修行。」想要完成人生使命的有志之士,讓我們擴大心胸,堅定願力,努力的淨化自己,終究才有可能體悟「虛空粉碎 大地平沉」的新氣象。與有緣人共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8053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