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化 忠雲
2017/10/29 17:04:51瀏覽24|回應0|推薦0

               

印度王子悉達多享受榮華富貴的生活,卻悲憫其他人為什麼會卑微、貧賤…..?進而驚覺沒有人可以免除生、老、病、死之苦,毅然決然的「」去人人稱羨的生活享受,探討什麼是生命究竟的意義?不惜苦行自我折磨….,幾乎失去人身後,改變思維模式,喝了羊奶維持體力,終於在菩提樹下,夜睹明星而悟道,看清楚生命的來龍去脈,肯定生命是永恆。瞭知「自作自受」的因果循環;慈悲的教導我們跳脫的方法。

 

我的根器魯鈍,之所以學佛是因為被生活壓迫得喘不過氣。以為學佛就是逃避現在,為死後找去路,不知「佛法在世間」。自從修學「安祥禪」,耕雲導師教導如何在生活中過著既淑世又出世的方法,身心的確得到很大的改善。只是保任「安祥」時總會被干擾,每每臣服於表層意識的紀錄慣性,面對人事物總是「想得到卻做不來;看得破卻忍不過」,無法涵泳逍遙裏。再度探究原因,原來是我並沒有深信「生命是永恆」,輪迴是可以終止。誠如知名企業家賈伯斯,茹素、研究禪,但是卻說:「我不確定生命是輪迴的」。而被譽為現代的愛因斯坦霍金,因為有了瀕死經驗才肯定:有很多世界,有過去的、有未來的,確實有「因果」。

 

師父開示:成佛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淨化」。我必須再次淨化電腦軟體,肯定佛陀對生命的體悟;安頓在 師父「以心傳心」的空朗心態,堅定這一世人身是唯一跳脫輪迴的機會,這種誓死的決心,全感情投入全理智,才能無愧於 耕雲師父傳授「無上大法」的悲心大願。

 

有人對密勒日巴尊者說:「您一生閉關,能忍這麼苦的苦行,真不容易啊!」尊者說:「你們更能忍啊!我只是一生忍受,你們卻能忍受生生世世。」尊者說自己無論是流浪、睡覺、休息時都「觀自心」,這是持續不斷珍貴的修行。我們何其有幸!得到師父的「傳心」,只要能全心全意「自觀自在」、自見本性、自修自行,必能自成佛道!

 

再一次的思維、淨化,看清楚自己的惰性,期盼早日邁向生命的圓滿!共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y22&aid=10889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