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選國鳥 ~ 台灣藍鵲
2007/05/10 20:21:46瀏覽2679|回應19|推薦61

自從台灣藍鵲成了國鳥候選鳥後, 平常在我們家山上花園林稍飛來停去的長尾藍鳥,一下子變成了議論紛紛的鳥類大老, 上回楊梅成熟時 ,我靠著地勢的優勝和五色鳥特別愛吃楊梅果的習性用很廬的技術拍到了幾張五色鳥的照片, 最近跟著熱門話題又特別注意這台灣藍鵲, 可是我累呼呼地爬山頭蹲草叢怎麼拍牠們就是不甩我, 費了好多天拍了又刪,刪了又拍, 最好的也只不過是這幾張, 想想還是PO上來應應景, 自己如果不滿意 ,也正好找藉口 再添更好更新的相機了, 有關台灣藍鵲的相關資訊, 請參考下列網頁:

http://archive.zo.ntu.edu.tw/bird/r_bird_index.asp?bird_id=B0351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bird3911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bird3911&f_ART_ID=363996

改進方法再繼續加油幾天, 看能不能拍到更好的照片......努力與期待著....

我們山屋右手邊的山頭大樹上好像有藍鵲窩 ,只見藍鵲整天銜著食物飛來飛去, 但是很難拍到她們靜止的畫面 .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951551
 引用者清單(1)  
2009/05/10 19:56 【晨曦的山中花園】 台灣藍鵲的鳥樣子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株待兔
2007/05/15 19:15
老實說我曾經拜師OM ! 老師說這種鳥裝備至少7公斤以上, 他們家美女師母都不肯幫忙扛 ,當然我們這種遲暮美女是拿不動了,  我看鳥還沒拍成, 自己早就先被壓死了, 所以就免彈了,  我這樣慢慢一天一天守株待兔的拍法也不錯, 有空就擺塊木瓜在花園, 有時躺在床上午睡, 聽到藍鵲叫聲, 再起來拿相機捕鏡頭, 雖然拍到20~30張也許才能取用1.2張 ,也沒關係啦 !  至於穿個迷彩裝我是有想過,可是我這只是娛樂性質又不是專業想想沒必要啦.... 不過我倒是奇怪有人打鳥還用得著大砲? 阿你們是想把我家山頭轟掉不成?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照片
2007/05/15 00:31

鳥類真的很難拍

妳一定花不少時間等待好鏡頭吧

真是辛苦了

謝謝分享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拍這幾張可以登上專業期刊了,好厲害。
2007/05/14 21:52
您這些天的成果雖代價不輕,但收獲之豐卻是讓我們凡人羡慕到流口水。簡直是天上人間,好棒!好棒!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求美好的向上心
2007/05/14 17:59

我最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守候國鳥 ,也把拍到好的新的畫面, 汰舊換新.

希望自己老了不服老, 還有一些追求美好的向上心 .........

說的比唱的好聽啦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3 20:38

來晚囉^^ 拍謝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2007/05/12 08:30

毛毛其實你們一點都不明白, 阿姐只是希望大家的研究精神要動手(打電腦), 還要動腳(多運動多走走), 這樣才會身體健康頭好壯壯 !像阿姐最近就是電腦桌前少坐, 爬山爬樹的時間多了..... 身體狀況好像就好些.

放心阿姐只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又快樂,這樣開講起來才開心, 阿姐又知道要毛毛兄弟閉嘴粉難,你們做你們講,反正你們酸得很快,鳥兒拿你們沒辦法滴~ 哈~ 哈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7/05/11 23:10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S.
2007/05/11 22:48

啊 ! 那水泥水塔和旁邊的鐵水塔都是儲存澆灌花木和魚池水用的,

家人喝的水另有裝備滴 .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姐還是有一點研究精神的啦!
2007/05/11 22:38

 這兩隻毛蟲兄弟終於蛇(動詞)回來了, 自從最近城邦發生美鴨頭被藍鵲啄頭事件後, 阿姐可是整天心中念念有詞.... 終於沒事沒事, 城邦兩位可愛美眉, 八刀和毛毛都回來了 ,真是謝天謝地 ! 鳥活潑人平安!  

說真的阿姐是退休的人,收入有限, 當然本不能下太粗 ,不然一旦不小心活到九十,一百多歲, 可還有三四十年, 沒錢的日子要怎麼過下去?....所以現在加減省, 沒看見一個木瓜我還吃掉四分之三, 有剩的才去餵鳥哩,  至於這藍鵲我每天看牠們這樣飛來飛去覓食,養育小雛鳥,很合作也很團結, 卻分不出公的母的,看起來都一樣漂亮呢! 不過毛毛若真想要這漂亮羽毛做毽子, 阿姐明天試試看,能否爬上樹去探探藍鵲窩, 給妳撿幾根回來過過癮. 

今天阿姐還去市場向賣魚的朋友要了一些免費的魚腸肚想誘引藍鵲飛下來, 可是牠們好像只吃活體蛙類,蟲蟲, 蚯蚓.... 不吃這些東東滴 .由此可見雖然阿姐有一些年紀了,還是有一點研究精神的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晨曦的耐心
2007/05/11 22:32
還要加上眼明手快,真不簡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