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一)
2008/03/04 12:32:59瀏覽2541|回應28|推薦135

引用文章我愛的就是那一抹嫣紅

今天天氣真好!陽光耀眼普照大地。 山中幾棵李花一掃前陣子溼冷陰霾三三兩兩的心境, 在大太陽下一下子整樹燦爛綻放了起來, 拾階而上, 山坡上一陣陣撲鼻花香, 還有嚶嚶作響的蜜蜂飛來又飛去。 哇! 仔細看看這些蜜蜂兒好忙 ,好貪食。全身都鑽進花朵中吸食那甜甜花蜜,又吃又夾帶,羽翼上身上 腳毛上幾乎都沾滿了黃色的花粉, 我用近拍鏡頭靠近牠們都很容易捕捉到清楚的畫面, 原來這些昆蟲也是一樣美食與美色當前都顧不得有什麼危險了 ! 我原來還怕不小心碰觸到牠們, 會被攻擊叮螫, 那知沒有蜂兒理會我, 所以我今天拍蜜蜂拍得好過癮呀!

這兩隻綠背似蜂的是「麗蠅」不是蜜蜂.↑↓

照片中大都是和蜜蜂很像的食蚜蠅(腹部有工字花紋), 晨曦不是專家無法分辨, 請大家帶著欣賞的角度來看, 晨曦這樣的不求甚解真是不好意思!↑

這隻在金桔樹上拍到的應該就是真正的「大黃蜂」(牠的真名叫紅胸花蜂).

個頭有我的拇指那麼大.↑

配上大黃蜂進行曲, 讓大家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不用怕 ! 大黃蜂飛不出來滴! 

延伸閱讀:   近拍看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0522&aid=1665694
 引用者清單(2)  
2008/03/05 08:48 【晨曦的山中花園】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二)
2008/03/04 14:51 【愛相隨】 春意濃 春心暖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5 02:14
那個大黃蜂進行曲一出來
看照片更有臨場感啦~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09:13 回覆:
原來蝶兒怕蜘蛛不怕蜜蜂呀!!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刺激喔~
2008/03/05 01:33
聽到這音樂,好像蜜蜂快馬加鞭就要飛過來了~

曦姐慧心獨具,圖文音樂唱做真的是靈活靈現啊~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09:11 回覆:
謝謝啦! 阿姐會不會畫蛇添足故弄玄虛呀? 不過偶爾為之讓大家刺激一下,比較好玩啦.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暖花開蜜蜂勤做工
2008/03/05 00:52

這麼多花真的要趕緊採 慢了就粗不到了咩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09:08 回覆:
這些蜜蜂過動得真的像是爭先恐後怕花蜜被採光呢!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太陽是最佳的美容師~~
2008/03/04 23:55

李花更嬌美立體了,這蜂兒更清晰得....

又想起...阿姐的生肖應該是屬" 龍 "的吧!

就說咩,阿姐就是小龍女的化身嘛!!

所以不管是什麼蜂,統統都馬是聽阿姐滴~~ ^^"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09:30 回覆:
其實也沒那麼好, 阿姐佔了點地利之便, 只要一走出屋外就有東西得拍 ,所以阿姐心裡總存著感恩和惜福!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音樂配得真好
2008/03/04 23:14

哈哈哈……

看蜜蜂聽大黃蜂進行曲,

感覺夠刺激。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5 09:02 回覆:
是啊! 老人家的心臟偶爾也需要刺激一下呀!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神來了
2008/03/04 22:02

春天到來

百花兒開

蜂兒忙

花兒香

構成一幅

蜜花戀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22:07 回覆:

蘭兒謝謝妳來看蜂和花 !

蜜蜂春天忙做工, 儲存糧食好過冬.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快節奏的激盪
2008/03/04 21:51
每每聽到這首曲子,就覺得很緊張!!

音樂對情緒的影響,這曲子,算是相當成功的!!

謝謝分享美麗的圖片與震撼的音樂!

近來一切可好??

http://blog.udn.com/win82892#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21:58 回覆:
很高興看到燁子來 ,托您的福, 晨曦最近除了感冒 ,心靈狀態都很好, 我常想妳那篇文章真的救了我, 我好感恩,就因此我也常思考如何能去幫助別人.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3/04 20:38

蜜蜂耶 ^^

看牠們採花蜜的模樣 好可愛喔!!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20:41 回覆:
真的很好玩! 小東西為了吃好專心好認真!

牧羊忙裡偷閒求學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各司其職
2008/03/04 20:11

嗡嗡嗡,小小蜜蜂忙著採花蜜,

拍拍拍,晨曦姐姐留影作紀念!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20:39 回覆:
好像聽到牧羊少女唱著小蜜蜂~ 好可愛呦!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蜜蜂
2008/03/04 20:00

厲害!

別看這蜂子溫馴,想拍好它們可不是有三兩下就行了。

曾有生態攝影的朋友便靠訴土人說,土人不會拍蜂,確實土人拍了幾百隻各式的蜂,這小傢伙的神情就是沒能抓取。看到老師拍的蜂,真令人佩服。

晨曦Catherine(fan0522) 於 2008-03-04 20:38 回覆:
OM太客氣! 總不忘提攜後輩, 土人的義氣才真讓人敬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