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 ~ 屋馬燒肉 大口吃肉真爽快、爌肉飯 大腸豬血湯 平民美食、大坑一號步道 舒展筋骨 通體舒暢
2021/05/12 06:28:00瀏覽1811|回應9|推薦106

勞動節三天連假幾乎都在醫院渡過,

頭一天是搭計程車陪婆婆回診報到 抽血、照X光、門診...等到全部流程跑完回到婆家已經快要下午兩點了,張羅好公婆的午餐我才騎機車回家,

週日一早原本打算先去爬山舒展一下筋骨 結果東西才準備好正要出門 公公就十萬火急打電話來說婆婆身體不適要去醫院掛急診,

我們趕緊開車載婆婆去醫院,或許是醫院有醫護人員在婆婆比較有安全感吧?以前非到不得已不上醫院的她 現在稍有不適就要求上醫院掛急診 一個禮拜少說有一兩次…

連假中也不是沒有開心的事情發生,

勞動節當天弟弟載媽媽來台中探親戚的病,

住在鄉下的表嫂兩個月前突然昏倒送醫才發現是腦瘤而且已經化膿脹破緊急開刀治療,

由於舅舅、舅媽都不在了 媽媽是娘家唯一的長者 表哥表姊有甚麼事情都會跟媽媽聯絡,

表嫂是越南嫁過來的新住民 任勞任怨 與表哥在鄉下開了早餐店 每天不到4點就起床煮豆漿備料等開店事宜… 或許是因為過於忙碌忽略了身體發生的警訊 手術過後智商有受到影響 未來復健之路還相當漫長 祝福她能早日恢復健康。

中午和媽媽弟弟一起吃飯,

婚前 重要的節日都是回鄉下陪阿嬤一起過,

婚後 特別的日子還是以婆家為主,

母親節前夕能夠提前與媽媽一起吃飯慶祝 一家人也留下難得的合照 很開心也很感動。

這個周末早上陪Emily去拍Vlog是外文課的作業 介紹自己故鄉值得探訪的景點

Emily介紹的地方是審計新村

Vlog是以Emily的視角介紹審計新村的過去與現在

早上10點到審計新村 人潮不多 取景、拍照、錄音比較不受干擾,

Emily前一晚才寫好的稿,經過兩個小時反覆地拍照 錄影…終於結束,待後續的剪接配樂才算真正完成作業。

下午三點與女兒吃燒烤慶祝母親節,

老公沒有口福 為了配合他的工作專程改訂下午三點 他還是抽不出時間來。

 

雖然老公沒有陪同 但身邊有兩個女兒陪伴 依舊幸福快樂

其實吃甚麼並不重要 節日只是不用下廚有個偷懶的機會 其實我比較喜歡在家裡吃飯  輕鬆自在許多

我們母女三人 吃吃喝喝 渡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朋友在臉書分享兒子買禮物送給她是很實用的按摩組,

另一個朋友哀怨地說孩子還不會賺錢 沒有大餐也沒有禮物,

每逢重要的節日 兩個女兒都說要用自己存的錢請爸媽吃飯 但是我從來沒有一次讓她們付錢 我覺得心意最重要 她們的心意就是最無價的禮物了。

周日母親節不免俗還是包一個紅包給婆婆,

以前公婆就對聚餐吃飯沒興趣只喜歡拿實質意義的紅包,

我買幾樣他們愛吃的東西回去並打電話給遠在大陸的二伯與公婆視訊 老人家很高興。

中午我的母親節大餐 爌肉販+豬血大腸湯 美味的平民小吃    讚!

午後我們去爬了上周原本就要爬的一號步道,

一號步道位於頭嵙山最北方的登山步道,步道中多為石版及水泥步道交錯,蜿蜒小徑裡樹木茂盛,可免受日曬之苦,海拔高度介於395至700公尺之間。

 1號步道和之前爬過的2-5一樣大都是木梯步道

經過開頭這一段木棧道之後就是較為平坦的登山步道   

這樣的步道走起來顯得輕鬆許多 

不過甜頭沒嘗多久 就來到這段步道約70、80度的坡度 需要雙手緊拉著繩索 專心前進

上上下下坡度落差很大 這一段爬起來確實吃力

最後到達一號步道終點  逍遙亭

這一處視野很好  可以遠眺北屯區  涼風徐徐 好舒服, 有些山友會帶著茶葉在這裡泡茶休息,如果體力好的人還可以繼續挑戰5號步道,

晚上女兒要收假回台南,我要回家準備晚餐,我們也就不再耽擱從原路回去。

這幾周爬完了大坑1-5步道 這幾條算是比較有難度的步道,

其實每次我都爬得氣喘吁吁 汗如雨下 腳爆痠 那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找罪受很想放棄 但終究還是挺過來了,

大自然真的有魔力 爬山真的會上癮,討厭流汗曬太陽的我沒想到會愛上爬山,

希望以後有機會挑戰大山 接近更原始的山林 感受自然 洗滌心靈 擺脫口罩、酒精的束縛   享受最簡單自在的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62759254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7 16:12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7-07 19:44 回覆:
謝謝終南山送來漂亮的玫瑰花 開心極了
疫情雖然緩和許多 但還是不能太過於鬆懈 戴口罩勤洗手 大家都要平安渡過這一關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8 02:19

去年兒子和未來媳婦帶我去屋馬旗艦店嚐鮮,真是不錯的店。

要再次謝謝妳熱心幫我規畫路線,在疫情爆發前正好完成旅遊實在很幸運,雖然玩得有點緊張,很怕突然宣布封城那我們回不了台北就慘了,呵呵。

東海大學結束後先去南瓜屋,男店長聽聞我們是友人介紹專程來朝聖,很是驚喜且親切地為我們拍好多照片,他介紹我們去綠光計畫之後再去審計新村,實在是很好拍的地方,我格文裡有張頗具異國風味的照片就在綠光拍的,朋友不知用什麼濾鏡,顏色很復古,蠻搭的。

總之再次謝謝妳喔~謝謝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6-01 16:00 回覆:

柔怡下午好 

妳真好命 我們倆差不多年紀妳已經有未來的媳婦了

近幾年女兒長大了 孩子會建議我們嘗試很多不同的料理 家庭聚會就是建立在孩子的滿足上 孩子開心 我們就開心


妳和妳的朋友不用客氣 能幫上一點小忙 我也很開心

我雖不是土生土的台中人 倒也在這裡住了超過30年 比自己的故鄉還要久  對台中的情感也相當濃厚

現今因為疫情攪局 完全沒辦法放鬆心情玩樂

我們夫妻每天都要出門上班有時候也要出去採買 偶爾有些咳嗽頭疼的...也會緊張是不是被感染了 

在台灣生活了50多年  第一次覺得這樣沒有安全感 

妳住在雙北 是疫情最嚴峻的地方 我們都要好好地做好防護 度過這一次的難關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時光
2021/05/23 23:12

很棒的母親節!

一家人出遊,其樂融融!!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24 15:43 回覆:

孤鴻姐下午好

5月初 台灣疫情還沒有那麼嚴重 我們還能出門爬山聚會 有個很溫馨美好的家庭生活 

如今 疫情嚴峻 政府已經禁止登山聚會等活動 並呼籲大眾儘可能待在家裡不要到處趴趴走 減少群聚的風險 

但願這波疫情能早日獲得控制 還給大家安心安全安定的生活

孤鴻姐在海外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沒必要就儘量待在家裡 以策安全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
2021/05/19 05:55
祝福您天天事事順心歡樂愉快~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9 11:37 回覆:

謝謝金鳳姨

台北疫情嚴峻 請特別注意安全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3 03:31

婆婆的病況有改善嗎?

病痛真是人生最大的折磨,偏也無人替,得要自己承受走過。

也許心態改變一下,視病如友,病痛壓在心裡的擔子能夠減輕。

人在邁入老年後,親情是支撐心靈的良藥,讓脆弱的身體能安然度過餘生。

日子總是要過的,小茉莉很懂得忙中偷閒,把連假安排的妥然有序,鹹中帶甜,有滋有味。

看您的家庭生活愉悅,每個人都有張甜美陽光的笑臉,何其幸福!

母親節前也見到媽媽了,這張和媽媽弟弟合拍的照片,非常溫馨美好。

跟著Emily的作業進度,原來現在學生要拍影片、錄音,而不是像小時候那般寫筆記。

小茉莉很幸福,跟著年輕人隨時代進步,我這個LKK完全望塵莫及。

小茉莉最近走的幾個步道,不管是怎樣的路段,都有人費心鋪整過。

我們的祖墳也在窄小陡峭山路的高山頂,好希望忠個樂透大獎,把那條山路如是修整一番呀!

小茉莉爬山爬出了癮頭,臉頰也更粉嫩了喔!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5 10:35 回覆:
繽紛姐早上好
現在的孩子學習很多元 Emily每個月外文課都有一個主題報告 這是第二次 感覺起來駕輕就熟許多
我也趁這個機會與女兒到處走走 品嚐小吃 感覺挺不錯的

婆婆的狀況不太理想 我們假日不太能跑 婆婆不想申請外傭幫忙 我知道婆婆是不放心讓外人住在家裡 我們都沒有婆家鑰匙 她又怎麼可能讓外人住在家裡呢?最辛苦的是公公 天天陪伴婆婆 承受婆婆給予的負面情緒 婆婆自罹癌至今 她不曾笑過 好像也忘了怎麼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5 10:36 回覆:
爬山上了癮 沒去舒展一下筋骨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
明天我要去爬合歡山東峰賞杜鵑花去
期待與您分享壯闊的合歡山與美美的高山杜鵑花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2 23:00

茉莉晚安

你很像你母親     和弟弟也神似    一看就是一家人   呵呵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5 10:28 回覆:
秋陽姐
話說不是ㄧ家人不進ㄧ家門
我們都是媽媽生的 自然會有相似之處
我和弟弟從小到大沒有一起生活過
他ㄧ直在北部 我在中部 我們姐弟感情疏離 是比較遺憾的地方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2 22:32

母親節雖然先生因太忙碌無法抽出時間陪伴

但就像您說的,有孩子陪就足夠快樂了!

我覺得只要孩子有心,收到什麼禮物都會很感動...

或許只是一封手寫信,又或許只是一句母親節快樂!

爬過幾次山之後,發現您的裝備與服裝都有升級了...

很有"山友"的味道耶... 看來是真的被山給深深擄獲了吧! 大笑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5 10:19 回覆:
泉 早上好
我常說媽媽是全天下最好哄的人 尤其是孩子 ㄧ張卡片 ㄧ句我愛妳 心裏頭就洋溢著濃濃的幸福
其實不管什麼形式的慶祝 心意是最重要的 現今比較捨得花用 偶爾上餐廳吃飯犒賞自己與家人 享受服務與美食

爬山真的會上癮
這幾次下來愛上了山林的感覺
每個禮拜都期待爬山
明天我要去合歡山東峰賞杜鵑花 屆時我再分享美美的高山杜鵑與妳分享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2 08:07
茉莉好幸福,有兩個貼心的小棉襖陪伴妳....

家有三個美女,您先生也很開心🥳⋯⋯

母親節。妳母親來台中,ㄧ家人又可見面👍

婆婆不舒服,後期的日子,會很忙碌喔⋯⋯

祝福 平安快樂 ㄧ切順心 ❤️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5 10:13 回覆:
tzi早上好
婚前婚後都少有機會陪媽媽過母親節
這次難得的機會和媽媽提前吃飯慶祝 感覺很開心

婆婆狀況還是不理想 雖有化療但是成效不彰 副作用讓婆婆苦不堪言
我們已經可以申請外勞 但婆婆說什麼都不願意 她不放心讓外人住在家裡 長照員也辭退 最辛苦的是公公 平日都由他與婆婆做伴
婆婆的觀念很難改變了 不僅自己難受 我們更是無所適從 只能尊重她的意願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2 08:07
茉莉五月上旬的日子辛勞、繁忙、甜蜜、溫馨、充實...也是五味雜陳,快樂、喜悅的時光比較多;兩個寶貝女兒身材高挑,臉蛋清秀甜美,真的要把握住她們在身邊的日子。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21-05-15 10:05 回覆:
flying kite早上好
隨著孩子長大 或是離家念書或是為升學努力的高中生 ㄧ家人能一起吃飯遊樂的時間變少了 所以我很珍惜每次相聚的時光 那是很踏實很自在的快樂

最近的假日我們都會利用時間就近爬爬山 流流汗 舒展筋骨 感覺非常好
明天我要去合歡山東峰賞杜鵑花 這個季節的杜鵑美極了 期待好久 只可惜老公沒辦法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