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牡丹花開~在杉林溪與富貴牡丹美麗相見歡
2018/04/03 12:27:32瀏覽1859|回應6|推薦86

 

春暖花開 正是賞花的好時節,

杉林溪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

有著自然原始的山林丘壑、佔地廣闊的杉林 造就最豐富的森林浴場,

全年花開不斷 是愛花人最喜歡造訪之地,

四月份的第一天我們搭乘遊覽車到杉林溪一日遊,

難得兩個女兒考完期中考一同出門遊玩  美好加倍  快樂加倍。

位於南投縣境內的杉林溪是著名的避暑盛地,

每到熾熱的夏天就會吸引成千上萬的旅客前來,

在台中 天氣已經熱得像夏天 我們早已換穿短袖衣褲,

到了杉林溪卻只有13度 寒氣逼人 大家紛紛穿起禦寒外套。

3~4月正好是花中之王牡丹盛開的季節,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種植多達五千株牡丹花是全台最具規模的園區,

牡丹花季華麗登場 我們來得正是時候 共襄盛舉與富貴牡丹來場美麗的約會。

第一站來到了花卉中心,

在這裡每年展示之花卉有30多種,

其中牡丹花、葉牡丹、繡球花、鬱金香、金鐘花及山櫻花是遠近馳名的杉林溪6大名花。

今天最主要的目地是賞牡丹,

杉林溪洛陽牡丹文化節邁向第3年,

牡丹花培育技術日益增強花況也一年比一年盛大,

牡丹在華人世界是富貴吉祥的象徵 據說也是最難種植的花卉。

牡丹 高雅亮麗 花朵大 色彩豐富 故稱為花中之王 更享有國色天香的美譽

園區為了配合牡丹花展特別推出了古裝免費穿,

讓遊客體驗古代達官貴族在自家花園賞花的樂趣,

這三個現代感十足的正妹 穿古裝初體驗 雀躍不已,

她們穿上古裝 沒有帝王之家的威嚴 也沒有格格的高雅氣質 只覺得搞笑 實在有趣...

花卉中心旁的大島櫻 開得美極了!

有別於嬌美的吉野櫻  大島櫻一身雪白還有綠葉相襯  十分迷人

杉林溪處處是美景  歡喜出門 就能盡情享有大自然的美好

潔白的蒲公英和小巧的黃花 在角落靜靜的綻放  一片祥和寧靜

離開花卉中心 我們繼續前往松瀧岩瀑布,

杉林溪森林遊樂區是台灣有名的旅遊景點,

綠蔭環繞 空氣清新 景色優美,

漫步林蔭 既能享受芬多精的洗禮 還能感受處於山林之中的閒情逸致。

九九吊橋是連結步道和松瀧部落 在滿眼綠意林間  紅色顯得特別醒目

吊橋下面的水質清澈 有很多小魚自在悠遊其中,

環境自然 生態豐富 耳邊不時傳來鳥語啁啾 悅耳極了!

這隻藍色的鳥兒 在溪畔一會兒跳躍 一會兒玩水唱歌 怡然自得

過了吊橋後不久便是松瀧部落,

第一眼所見便是高聳的巨大木雕柱,

繁複壯麗的雕紋象徵著原住民種族的融合。

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是我很喜歡的一首詩,

人生在世 不如意的事 十之八九,

身處困難的時候不要絕望 因為那正是希望的開始 東山再起之日不遠矣。

順著這條坡道往上走就是松瀧岩瀑布,

瀑布邊的天然岩洞稱為松瀧岩,

以砂岩為主體岩石因熱漲冷縮風化剝蝕而成,

平整頂端產生倒懸的柱狀鐘乳石,

經過幾萬年的向源侵蝕、切割、滲透等作用形成瀑布、岩洞、河溝及嶙峋巨石,

呈現磅礡氣勢和秀麗景緻使松瀧瀑布贏得「杉林溪首景」的名號。(網路資料)

現正值枯水期 水量不豐沛 讓原本壯闊的瀑布失去了磅薄的氣勢

傾洩而下的松瀧岩瀑布 細長如絲絹  宛如氣質美女  美麗動人

杉林溪 一年四季 各有不同特色 適合一再遊賞,

尤其各類花卉都有最佳賞花期限,

喜愛拈花惹草的朋友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共享美好時光。

青楓湖畔 二八佳人 勾勒出美麗的畫面,

也為今天的杉林溪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離開杉林溪後 第二站到全省最有錢的土地公廟紫南宮,

單身的時候和朋友來過一次借了600元的發財金,

深怕時日一久忘記了也沒等到發財 隔年就趕快去還錢  至今超過二十多年不曾再訪過。

遊覽車停好 很多人急著去拜拜祈求財運亨通,

我的目光卻被停車場旁開著小白花的樹吸引,

在台中我從沒有看過這種花也沒有在其他格友的文章中出現過,

正在納悶的時候  旁邊有個熱心的小姐告訴我 這樹名叫垂枝女貞。

垂枝女貞 是良好的行道樹, 

枝幹線條柔美 風一吹 枝條隨風搖擺 煞是好看,

在春季開花 氣味芳香令人陶醉 還有個好聽的別名叫滿庭芳。

垂枝女貞  遠看花似雪  近看雪是花

花開時整棵樹開滿白花 小白花似雪 也稱之為三月雪,

吸引很多蜜蜂和蝴蝶前來吸食花蜜,

果然樹下蜜蜂嗡嗡聲作響 看來又是個豐收的好時節。

來到紫南宮就不能不提到廁所,

紫南宮~五星級的廁所,

以金筍為造型的廁所是紫南宮的特色建築,

因為造型特別、設備舒適而被新聞媒體大篇幅報導。

3D立體地景彩繪階梯 栩栩如生 相當吸睛  

錦上添花 鯉魚象徵富貴  銅錢有招財的含意 祈求大家財源滾滾來

紫南宮是全台灣最熱門的廟宇,

小小的土地廟信眾遍及海內外,

尤其是紫南宮的發財金據說相當靈驗,

不僅能發財紓困還能解決疑難雜症,

每天來這裡求財、求平安的信眾很多 絡繹不絕 香火鼎盛。

發財是每個人的夢想,

有了土地公的加持再加上自己的努力 就有機會賺大錢,

我向來沒有發財夢,

既不買樂透也不投機賭博,

對於財富總抱持著 該是我的跑不掉 不是我的強求不來的態度,

來到紫南宮我不求財源滾滾,

雙手合十 誠心誠意的向土地公祈求全家平安順利,

家人平安健康 是我最大的財富,

而擁有愛與溫暖的家 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mily581110&aid=111398772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11 02:05

小小茉莉您好!

問候,祝福;彼此勉勵....親你一下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04-20 21:54 回覆:

謝謝陳傳道

有您溫暖的問候 ㄧ切都會越來越好的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16:32
「西螺大橋下還有花海,杉林溪牡丹花艷麗盛開喔
」一文,已經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恭喜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04-09 21:18 回覆:
金鳳姨晚上好
謝謝您的告知
我確實也有上udn粉絲專頁
可是這篇文章 不是我的ㄛ⋯
不過 感謝您的告知 這幾天我都沒上網
根本不知道這個消息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8 11:26

紫南宮的廁所的梯子有彩繪了。哪天來暴走一下!

搭遊覽車是什麼行程啊?一家同遊好好哦~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04-09 21:15 回覆:
搭遊懶車出遊是朋友邀約的
通常都是一日遊 收費便宜
享有早午餐還有飲料 物美價廉
如果您也想坐遊覽車出遊
台灣各個知名景點都有台灣好行可坐
要不然救國團也很多戶外活動
我參加過 還蠻不錯的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5 05:13

四月一日出遊  三日就能po上網  手腳快喔

全家歡樂出遊  再沒有什麼事能比得上了

二位千金一年比一年出落大方了  從國小看到高中  好快喔

這次牡丹花拍得不多  其實單拍花朵也是不容易

所以說格友(花兒)的花兒也是有它獨特之處

反正能到處走走就是最大的幸福

昨天又跑去竹子湖拍海芋  這幾天假期正盛開

其中以苗榜海芋園最漂亮  先報乎你知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04-09 21:09 回覆:
朱爺晚上好
杉林溪 最出色的該是美麗的大自然
親近山林 感受到滿滿的能量
當然最開心的是全家出遊
女兒長大了 能ㄧ起出遊的機會少了
所以我們很珍惜和孩子出遊的快樂

清明節連假怕塞車 都沒有安排出遊
在家好好休息
也和親戚朋友烤肉聚餐 感覺ㄧ樣美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3 13:31

我在新聞節目有看到報導杉林溪賞牡丹的新聞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穿格格裝"

第一次在廁所拍照就是在紫南宮

那高級豪華的程度絕無僅有了

一朵朵鮮豔的牡丹

一家人和樂的出遊

我來看了一篇最幸福的文章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04-09 20:44 回覆:
Anita晚上好
杉林溪 好山好水好風景
其實不只有牡丹可賞
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特色
ㄧ年四季都很適合玩賞
Anita有空不妨安排渡假 親身感受杉林溪之美

隨著孩子長大 要全家ㄧ起出遊的機會減少了
所以我很珍惜全家出遊的快樂
小小茉莉(family581110) 於 2018-04-09 20:45 回覆:
紫南宮的廁所真的很不錯
我也在廁所拍照
只是人很多 不好意思上傳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