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乩童兒
2007/05/13 12:21:14瀏覽2020|回應3|推薦15

96/5/5()(宜蘭三清宮彌羅殿)

小小乩童兒,遊走大廟會,

樂不思蜀回,玩出廟妙味。

(宗教現象類,解[960505g]:廟會裡常常會遇見乩童,年齡有長有幼,隨著他們後台主角的性別、角色而定,有時會有男扮女裝,有時會有女扮男裝,有時也會有老扮少,當然也會有少扮老了。由於當上了乩童,在神靈降乩時,藉著神威,呼風喚雨,信徒們無不俯首稱臣,必恭必敬,前呼後擁,威風凜凜,更能吸引看熱鬧民眾的眼光,所以,玩起來會有樂不思蜀的情況,越來越入迷。熱鬧的廟會中有他們的出現,也增添許多的趣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956645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5 00:04 【道玄之門】 外星人全面入侵

 回應文章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星人入侵
2007/09/05 00:02

除了定力不夠、名利收買外

是否有想過?

乩童兒的

精氣神已被外靈入侵而不自知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ez(ezmind) 於 2007-09-05 00:06 回覆:

哈哈!妙喻...

這個外靈就是代表名與利的外星人啦~~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名利收買的落難神祗
2007/05/17 20:20
也有不少人,深信自己是某尊神祗投胎轉世,要來應化濟世.剛開始,還有一些慈悲心,也有一些道行,可惜的是,日子久了,被名利收買了,常把世間的角色與無形的任務混淆了,弄得人不像人,神不像神,兩頭皆不是的下場,值得吾人引以為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乩童定力不夠
2007/05/15 23:36

就是因為這樣,許多乩童到後來都會變質,作假成分居多,因為他們已經拋不開『名與利』帶給他們的‘風神’...

所以我不再相信乩童了..............